明查|泽连斯基从英王查尔斯三世手中购入海格罗夫宫?

作者: 澎湃新闻   日期:2024-04-12 11:50 阅读:0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速览

- 网传“泽连斯基以2000万英镑从英国王查尔斯三世手中购入海格罗夫宫”的说法没有实证。该说法源自一家注册至今不到三周的网站,网站的链接指向一家疑似网页模板服务商的公司。网站援引的主要消息源否认曾接受采访,称网传说法纯属编造。

- 海格罗夫庄园属康沃尔公国所有,其土地交易受英国财政部监督。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海格罗夫庄园已经被康沃尔公国出售。

事件背景

近日,社交平台上有传言称,“据英国媒体爆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2000万英镑从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手中购入海格罗夫宫,这笔交易已于2024年2月底、3月初完成。”

 

海格罗夫宫始建于1796年至1798年间,是一座乔治亚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它曾是英国前首相哈罗德·麦克米伦之子莫里斯·麦克米伦的宅邸。

1980年,康沃尔公国购入海格罗夫庄园,时任康沃尔公爵查尔斯搬入该庄园,将其作为私人住所。

明查

有关说法源自何处?

网传说法中提到一家名叫“英国信使报”(London Crier)的网站。

经核查,今年4月,London Crier发布了一篇标题为《泽连斯基以2000万英镑收购查尔斯国王故居海格罗夫庄园》的文章。文章中转载了一段源自YouTube账号@SamMurphyRealEstate的视频。

 

该视频发布于4月1日。视频称,“6名在3月21日收到裁员通知的海格罗夫宅邸工作人员”及查尔斯三世的前管家格兰特·哈罗德(Grant Harrold)证实,查尔斯将其家庭住宅卖给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哈罗德确认房屋出售的细节已于2月29日通过泽连斯基的妻子奥琳娜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London Crier并非权威英国媒体。DNS数据显示,该网站在2024年3月26日注册成立,距今不足三周。其援引的YouTube账号@SamMurphyRealEstate也在今年2月5日刚注册,只发布过3个视频。此外,London Crier网站上的文章均为匿名,且无发布日期,网站的链接则指向一家疑似网页模板服务商的公司。

 

@SamMurphyRealEstate也在今年2月5日刚注册,只发布过3个视频。


 

DNS信息显示London Crier在2024年3月26日刚注册成立。


泽连斯基购置海格罗夫庄园?

关键词检索发现,除London Crier外,没有权威英国媒体报道过“海格罗夫庄园被出售”的消息。

英国《独立报》援引《泰晤士报》的消息称,哈罗德方面否认了“证实查尔斯三世将海格罗夫庄园出售给泽连斯基”的说法,称有关内容完全是编造的,哈罗德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也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

 

《独立报》报道内文截图,哈罗德否认接受过相关采访。

海格罗夫庄园网站刊登的内容显示,“海格罗夫是查尔斯三世国王陛下和卡米拉王后的私人宅邸”,“自康沃尔公国买下海格罗夫庄园,查尔斯三世国王将庄园作为自己的家,迄今已有40多年”。

 

海格罗夫庄园网站仍显示“海格罗夫是查尔斯三世国王陛下和卡米拉王后的私人宅邸”。

在所属权上,海格罗夫庄园归康沃尔公国所有。该公国是英格兰仅有的两个公国之一,始建于1337年英王爱德华三世时期。根据公国宪章,历任康沃尔公爵须是英国君主在世的长子和王位继承人。现任康沃尔公爵系英国威尔士亲王威廉王子,他也是该公国历史上的第25位公爵。

2013年,英国议会政府账目委员会就康沃尔公国的财务战略及交易问题发布第二十五次报告,其中涉及英国财政部在监督公国财务交易中扮演的角色。报告提到,只有在英国财政部批准的情况下,康沃尔公国才能进行价值50万英镑以上的土地交易。

 

英国议会网站存档文件显示,康沃尔公国进行价值50万英镑以上的土地交易需经英国财政部批准。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海格罗夫庄园已经被康沃尔公国出售。

综上所述,网传泽连斯基以2000万英镑从英国王查尔斯三世手中购入海格罗夫宫的说法没有实证。该说法源自一家注册至今不到三周的网站,网站的链接指向一家疑似网页模板服务商的公司。网站援引的主要消息源否认曾接受采访,称网传说法纯属编造。

海格罗夫庄园属康沃尔公国所有,其土地交易受英国财政部监督。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海格罗夫庄园已经被康沃尔公国出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