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被谋杀50年后,连环凶手当庭认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01-15 16:1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1973年2月16日,探员们穿过斯坦福大学树木繁茂的山丘,寻找失踪三天的21岁法律图书管理员Leslie Perlov。

即使在几十年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的警员们,仍会含着眼泪向同事们回忆起那天他们的发现:Perlov的尸体躺在泥土地上,一条花围巾紧紧地勒住她的脖子。

QQ截图20230115111145.jpg

1973年被害的Leslie Perlov。图片来自圣克拉拉县治安官办公室

Perlov是一位对艺术和文学充满热情并渴望进入法学院的女孩,却遭到性侵并被勒死。这起事件在校园和周边社区掀起轩然大波,当时加州发生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谋杀案,让不少年轻人心生恐惧。

之后在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Perlov被杀案一直悬而未决。但在2018年,警方重新审查该案后不久,宣布通过先进的DNA技术将嫌疑目标指向一名叫John Getreu的男子,后者曾住在斯坦福大学附近,并且曾在这所大学工作。

本周二(1月10日),现年78岁的Getreu在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承认犯有一级谋杀罪,并承认他对Perlov实施了性侵犯。

Getreu在2021年9月曾面临类似的指控,当时他因与1974年谋杀斯坦福大学足球教练兼体育主管的女儿、21岁的Ann Taylor有关而被定罪。当局说,她也曾遭到性侵并被勒死。

Getreu因与Taylor案有关而被判处终身监禁。如今,他因杀害Perlov而面临另一个终身监禁。

这两起发生在美国最负盛名的大学的谋杀案,也被称为“斯坦福谋杀案”。

QQ截图20230115111132.jpg

1974年被害的Janet Ann Taylor。图片来自圣克拉拉县治安官办公室

周二Getreu认罪时,Perlov的家人正在法庭上。

“到这个月,我的姐姐离开我们已经50年了。”Diane Perlov说,“五十年来,这个魔鬼一直自由自在地过着他的生活。”

Leslie Perlov很护着妹妹,是小14个月的Diane Perlov的榜样。她周三在采访中说,案发后她成为保护者,与警方调查人员合作了45年,希望找出杀害姐姐的凶手。

“我不想让她沉默和隐形。”Diane说。

圣克拉拉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副检察官Michel Amaral说,连环凶手Getreu之所以能在几十年来躲避警察的追捕,主要是因为当时的DNA技术没有现在这么先进。

Amaral说,2016年,当圣克拉拉县治安官办公室的探员Noe Cortez重新检查证据时,他注意到这宗悬案取得突破的机会很大。

Cortez根据证据确定,也许案发时她抓伤了施暴者并进行了反抗,这样的话她的指甲下面或许有残留物,能否检出杀害她的人的DNA?

“她真的为自己的生命而反抗。”她的妹妹说。

Cortez将从Perlov的指甲剪下并收集到的DNA提交给一个实验室进行检测,希望能验证他的猜测。最终,他收到了一份与检测出的DNA有关的人员名单。其中一个引起他的注意:Getreu曾于1964年因在德国强奸并杀害一名16岁女孩而被定罪。Amaral说,由于受审时他未成年,服了短暂的刑期后就回到美国。

QQ截图20230115111158.jpg

John Getreu。图片来自圣克拉拉县治安官办公室

2018年,在对DNA进行分析后,Getreu被视为“斯坦福谋杀案”的主要嫌疑人。那一年,探员们一直在跟踪他,最终在斯坦福大学东北约25公里的联合市一家药房里发现了他,当时他正在喝一杯星巴克咖啡。Amaral说,在他扔掉咖啡杯后,调查人员取回杯子,采集了他的DNA。随后他们发现,从Perlov的指甲中采集的DNA与从杯子上采集的DNA完全匹配。

最终,Getreu被指控谋杀了Perlov和Taylor,两名女性在被害时均为21岁。

纽黑文大学法医遗传系谱学副教授兼主任Claire Glynn说,解决Perlov案和类似案件的技术要用到DNA数据库,将证据与大规模人群网络进行匹配。这种方法越来越多地用于帮助解决暴力犯罪,包括金州杀手等备受瞩目的案件。

“这个案子已经有将近50年的历史了,”她说,“能够让时间倒退,解决像这样的历史陈案和悬案,在50年后伸张正义,这真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

Perlov的家人认为,1973年2月13日,也就是警方认为Perlov被害的那一天,她正在树林里拍摄大自然,希望用照片创作一幅水彩画,作为送给她母亲的生日礼物。

Diane Perlov说,姐姐是斯坦福大学历史系的校友,对诗歌和旅行感兴趣,她分别用三年时间完成了高中和大学学业,自己原本要陪同姐姐参加越战抗议活动。

她说,Perlov在去世后不久,家人就收到了她被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录取的通知书。她毕生的目标是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

“她很聪明。”Diane说。

本文原载于纽约时报。

作者:Eduardo Medina和April Rubin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