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失事客机女副驾驶仅差10秒就升机长 曾因空难失去丈夫

作者: 海外网   日期:2023-01-16 16:54 阅读:0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今日印度新闻网站15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坠毁,致72人罹难。令人唏嘘的是,失事客机女副驾驶安朱·卡蒂瓦达(Anju Khatiwada)原计划于飞机降落后正式升为机长,然而距离梦想实现仅差一步之遥。

下载.webp.jpg

尼泊尔失事客机女副驾驶安朱·卡蒂瓦达

这是安朱作为副驾驶的最后一次飞行,她原本计划于15日飞机着陆后正式升为机长。安朱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在尼泊尔几乎所有的机场,她都曾成功降落。然而安朱距离实现梦想,仅差10秒。

报道说,安朱曾在一场空难中失去丈夫。她的丈夫也是雪人航空公司的一名副驾驶。2006年6月21日,安朱丈夫驾驶的飞机在飞往久姆拉的途中坠毁,机上6名乘客及4名机组人员遇难。

先前报道

新华社1月15日电 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尼泊尔当天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婴幼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1129287425_16737882173051n.jpeg这是1月15日在尼泊尔博克拉地区拍摄的客机坠毁现场。新华社发(尼通社供图)

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搭载72人的客机当天在尼中部博克拉地区坠毁。尼泊尔民航局发言人贾甘纳特·尼如拉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已在飞机失事现场发现68具遗体。尼军方发言人克里希纳·普拉萨德·班达里对新华社记者说,机体80%已被烧毁,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博克拉所在卡斯基县官员说,客机坠毁在塞蒂河峡谷附近,救援人员当时发现3名幸存者并将他们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但他不掌握后续救治情况。

1129287425_16737882358951n.jpg

1月15日,救援人员在尼泊尔博克拉地区坠机现场附近工作。新华社发(尼通社供图)

根据尼泊尔民航局发布的声明,这架ATR-72客机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尼首都加德满都起飞前往博克拉,10时50分与地面失去联系。

失事航班共搭载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名外国人。这15名外国乘客中,5名是印度人、4名是俄罗斯人、2名是韩国人,其余4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爱尔兰、阿根廷和法国。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总经理普雷姆·纳特·塔库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失事时博克拉的天气状况非常好。飞机坠毁前,飞行员也未报告技术故障。

尼内阁部长阿卜杜拉·汗说,尼内阁决定成立一个5人调查委员会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将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较早前报道: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从加德满都飞往博克拉的客机突发坠机,机上或载有72人,目前已有至少30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尚未确认有人生还,搜救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报道,该飞机在博克拉旧机场和新机场之间的位置坠毁,机上载有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共72人。

QQ截图20230115145046.jpg

当地时间1月15日,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飞机发生事故,至少30人身亡。图片来源:尼泊尔lokantar网站报道截图

坠毁时,机身燃起大火,坠机现场浓烟弥漫,救援人员已乘直升机前往现场,部分人员参与扑火。

至少有30具遇难者遗体被发现。此外,消息称,机上或共有10名外国人,尚不清楚来自哪些国家。

据资料介绍,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1998年成立运营,总部位于加德满都,主要经营尼泊尔国内航线,该公司及其附属的塔拉航空公司,当前占据约过半数的尼国内航线市场。

2018年3月12日,一架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客机,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造成51人遇难,遇难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