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试剂,广州正加紧补货!

作者: 南方都市报   日期:2022-12-03 21:28 阅读: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邮箱:

广州此前“销售紧俏”的抗原检测试剂以及部分感冒药,目前各大连锁药店正在加紧补货,供应量充足。

自11月30日广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并且“鼓励每个家庭自备抗原检测试剂”后,广州市内部分药店出现“排长龙”现象,其中抗原检测试剂以及部分热门感冒药等受到市民抢购,有部分药店出现库存和供应紧张。

时隔两日后,相关抗疫产品及药物线下库存和供应情况如何?对此,南都·湾财社记者12月2日对海珠区和越秀区部分药店进行走访时发现,此前的“紧俏”行情得到缓解,抗疫相关药物及产品在连锁药店的供应正在跟上。

各大连锁药店补货忙

南都·湾财社记者从海珠区一家大参林药店了解到,该药店的抗原检测试剂及连花清瘟等抗感冒药供应充足,现场有4位市民正在排队购买,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购买相关产品需要登记。南都记者走访天河区的壹号大药房注意到,店内的抗原检测试剂刚到货,抗病毒口服液、清开灵及小柴胡等咳嗽药及布洛芬等退热药,供应也比较充足。在越秀区一家海王星辰药店内,连花清瘟等“热门”感冒药供应较足,但店员向南都·湾财社记者表示,抗原检测试剂目前仅能预约,“最快需要5天之后才能到货”。

640.jpg

南都·湾财社记者走访广州天河区药店。

行业层面上,有连锁药店经营者向南都·湾财社记者表示,这两天连锁药店相关药物及检测产品正从“紧俏”到“供应充足”发生转变。

“这两天到我们旗下连锁药店里的市民,大部分都是购买抗原检测试剂、抗病毒药品,当然还有N95口罩。”

广药集团旗下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南都·湾财社记者表示,广药旗下健民医药、广州医药大药房、百源堂、广药器化和广州欣特番禺中心大药房等药店,均有供应抗原检测试剂,根据不同品牌,一人份4.5-8.9元不等。“另外,我们在健民医药等连锁药店内专门设立抗病毒药物专柜,像一些感冒药、退烧药以及像抗病毒口服液、小柴胡颗粒等中成药,都卖得比较好”。

该负责人还称,为确保相关产品市场供应,广药集团已建立了多渠道的供货体系,采购团队加班加点保障药品供应,并运用智能物流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及时补货。“当前我们主要以保障门店零售为主,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其它品规、品牌,以满足目前市场需求”。

12月2日广州健民药店门口,正在排队登记买药的市民。

生产企业“加班加点”保供应

与此同时,抗疫相关药物的充足供应离不开相关生产企业 “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640 (1).jpg

位于广州的万孚生物是目前“热卖”的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向南都·湾财社记者表示,公司从今年3月以来应急保供机制持续运作,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总体产能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我们会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所需、库存状况等进行动态调整,并进一步在短期内实现扩产增能。近期广州疫情持续发展,我们能够保证产能供应,支援全市疫情防控”。

出品板蓝根、小柴胡及清开灵等药物的广药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旗下相关成员企业都在“加班生产”,并且库存相对充足。

而生产连花清瘟药物的以岭药业,虽然该公司广东区负责人在南都·湾财社记者发稿前,未回应相关生产和供应情况,但从线下药房的供应情况来看,相关药物仍然有充足的供应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