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大脑"杜金之女在爆炸中身亡

作者: 腾讯网   日期:2022-08-21 21:42 阅读:0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0日)晚,一辆SUV汽车在莫斯科附近发生爆炸,造成该车司机身亡。据俄媒报道,死者为俄罗斯著名社会学家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莉娅·杜金娜。

截屏2022-08-21 下午2.08.26.png

报道称,此次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晚21时45分左右,位置是莫斯科以西约2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道路中央,汽车碎片散落各处。根据现场的照片和视频,事发车辆撞到了围栏上并被火焰吞没。现场救援人员称,车内一名女性当场身亡。

截屏2022-08-21 下午2.08.46.png

RT称,死者身份尚未得到俄罗斯政府官方确认,但多个消息源显示其为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莉娅·杜金娜。报道称,根据初步报告,此次事故可能由一个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相关人员正在调查中。报道称,杜金当晚早些时候参加了一场活动并发表演讲,而他女儿也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报道还说,有未经证实的说法称,杜金本人最初计划乘坐事发车辆和女儿一起离开,但他后来坐了另一辆车。

截屏2022-08-21 下午2.09.26.png

杜金非常受西方媒体关注,他被描述为对莫斯科很有影响力的人物。在很多欧美媒体的叙事中,杜金虽然在俄政府中没有任何职位,但仍被称为“克里姆林宫智囊”、“普京大脑”,一些媒体相信他的“新欧亚主义”大大影响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地缘政治思想。他先后被列入欧盟、美国和加拿大的制裁名单。西方媒体多次称杜金为普京过去10年外交政策背后的推动力量之一。

杜金还被西方媒体视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幕后推手。他主张西方自由主义已与纳粹主义绑定在一起,认为“特殊军事行动属于神圣的范畴”。在他眼里,俄罗斯和西方斗争不仅关乎利益,更是价值观之战。

81.jpg

杜金之女杜金娜则是一位国际亚欧运动的政治分析师,曾直言不讳地支持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并撰文揭发美军在乌克兰建立生物实验室带来的风险。今年3月,美国政府对杜金娜实施制裁,声称她参与了俄情报机构旨在干预美国内政的“拉赫塔计划”。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21日表示,俄知名社会学家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政治学家、记者达莉娅·杜金娜身亡案是不明人士幕后策划的刺杀。侦查委员会主席任巴斯特雷金将亲自领导这起案件的调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