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已发现12名患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04 15:56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近,法国南部新发现一种新冠病毒新变体,带有数十个突变,可能更具传染性。学者认为应该持续监控。

837505471445539

网页截图

目前,科学家将这种在法国南部发现的新冠变异株B.1.640.2取名为IHU。据报道,这种变异株带有46个突变,会导致病毒更具传染性,不过科学家认为目前还看不出IHU会取代Omicron。

IHU变体中存在与Alpha、Beta、Omicron和Gamma等变体相同的N501Y突变,这使它更具传染性,而在Gamma和Beta变体中发现了E484K突变,可帮助病毒逃避人体的免疫力。

据报道,医疗人员在法国南部Forcalquier的十几名患者身上发现了IHU新冠变体。调查显示,零号病例是一名最近去过南部非洲喀麦隆的男子,该地区疫苗接种率极低,因此更容易出现变异。

“从生活在同一地区的其他7名新冠阳性患者收集的呼吸道样本表现出相同的突变组合。”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

科学家们将该新冠病毒变体称为IHU,是以发现它的研究机构IHU Méditerranée-Infection命名。其正式名称为B.1.640.2,也就是它在进化树上的位置。

目前,世卫组织尚未将IHU宣布为受关注的变体,也没有提供希腊字母名称。在已发表的论文中,只发现了12个病例。

专家怀疑IHU是否会构成广泛的威胁。流行病学家Eric Feigl-Ding是最早公开预测新冠病毒将导致大流行的学者之一,他指出,在发现IHU的地区,ICU入院人数似乎增长最快。

“这是一个信号,我们需要更仔细地观察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他在推特上写道。

帝国理工学院病毒学家Tom Peacock指出,B.1.640.2变体首次检测到比Omicron的发现早了近三周。

“这种病毒很可能会造成麻烦,但从未真正实现(至少就我们所知)。”他说,“如果B.1.640.2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它有相当多的时间来证明这一点,但目前并没有发生……显然应该持续监控(新毒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