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对麦芒!俄罗斯强硬表态,普京或要与欧盟断绝关系?

  日期:2021-02-14 19:26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据俄新社2月14日报道,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别国执意针对俄罗斯,不排除俄罗斯会切断外国互联网,对于俄罗斯的敌对行动不可接受。

普京所说的“切断外国互联网”,并非是让俄罗斯与世隔绝。根据梅德韦杰夫的表态,俄罗斯已经具备了运行独立网络的技术,即便美国切断俄罗斯网络,莫斯科也能从容应对。

314295318414537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消息,拉夫罗夫在YouTube频道《索洛维约夫直播》上说:“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如果我们再次看到(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地感觉到)制裁是在某些对我们的经济造成风险的领域,包括那些最敏感的领域实施的话。我们不想让自己脱离全球生活,但是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如果你想要得到和平,就要为战争做好准备。”

此前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利时表示,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不正常对任何人均没有好处。拉夫罗夫说:“我们所有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欧洲大陆两大参与者之间,即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不正常。这种情况当然不健康,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俄罗斯方面此前建议外国政治家尊重国际法。

本月5日,因参加俄罗斯反对派举行的抗议活动,3名德国、瑞典和波兰外交官被俄罗斯驱逐。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1961年4月18日签订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参加非法活动的外交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他们被责令在近期离境俄罗斯联邦。”

俄外交部说:“俄方希望,瑞典、波兰和德国外交使团及其人员今后将严格遵守国际法准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