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弹劾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日期:2021-02-14 18:59 阅读: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分享到:
邮箱:

作为不断创造历史的男人,川普又一次赢得了胜利。

在美国时间13日晚的弹劾投票当中,川普第二次被判无罪。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话说,在1月6日,在美国占领国会运动结束后不久,民主党就提交了一份长达80页的庭审摘要,指控川普把“暴徒”当成“上膛的加农炮”一样指向美国国会大厦。

接着,1月11日,民主党就正式向美国众议院提交了对于川普的弹劾提案,指控川普“煽动叛乱罪(incitement of insurrection)”。

之后,整件事情就进入了冗长的法律流程之中。

2月2日,川普终于正式回应了此事。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在他14页的回应里面,川普自然是全面否认自己对冲击国会负责的指控。

同时表明,参议院不仅没有权利审判作为普通公民的川普,也没有权利阻止川普再次竞选。

川普的律师,Schoen在一次接受Fox新闻采访的时候说:“这次弹劾是违宪的。”

“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不明智的立法行动,在我们最需要团结的时候试图分裂我们的国家。“

4日,川普被要求对冲击国会事件宣誓作证,被川普的律师断然拒绝了,嘲讽这是一次公关表演。

8日,参议院颁布了弹劾的指导方针,以确保过程能过迅速完成。

9号, 正式审判的第一天,参议院首先就此次弹劾是否违宪进行了投票。

不出所料,弹劾提案以56-44的比例被裁定为没有违宪,有6名共和党的参议员支持了弹劾案。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0日,双方就开始了正式的攻防

为了争取更多的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民主党的努力方向自然就是全力渲染冲击国会行动的严重性。

根据民主党提供的内容,占领国会那天,“参议院们都绝望地四处求援,惊恐地在国会里面奔跑,寻找可能的逃跑路线。“

当天被警察护送离开的共和党的参议员Mitt Romney表示:“这让人心痛,让人忍不住流泪。这一切都让人压力巨大,情绪激动。“

民主党提供的录像完整地还原了当天的过程。

1月6日12:30

川普在他的演讲中表示他不接受选举的结果。

此时,在国会内部,副总统彭斯正在批准投票结果。

然后,川普告诉激动的群众:“我们要像在地狱一样战斗,如果你们不像在地狱一样战斗,你们就会失去你们的国家。”

在他演讲的末尾,川普说:“我们要顺着宾夕法尼亚大道走下去,我们要去给那些软弱的共和党人帮助,给他们自信和勇气,让他们可以夺回我们的国家。”

13:18

在川普演讲结束之后不久,警察就上报了情况,已经有多名人员受伤了。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3:49

整件事情被正式定义为暴乱。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4:12

群众用一根长木头从窗户进入了国会。

根据监视视频的录像,一位警官试图用辣椒喷雾驱散人群,但是很快由于群众人数过多而不得不被迫撤离。

有一位抗议者还穿了全套的战术护甲,手持棒球棒。大部分首先的闯入者都是骄傲男孩的成员。

美国国会平面图 红色为人群破窗进入的地方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4:13

警官Eugene Goodman正从国会的第二层冲到了楼下,想要去阻止高声抗议的人群。

在奔跑的途中,他看到了参议员Mitt Romeny,于是把这位十分害怕的前总统参选人护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目击者认为Eugene Goodman的勇敢行为拯救了Mitt Romeny的性命。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4:26

副总统彭斯是这次被川普点名要求“做正确的事”的人,彭斯和他的家人在参议院议事厅被攻破之前的几分钟才被护送离开。同行人员还抱着美国著名的“核弹足球(nuclear football)”。传说中美国核武器的发射按钮。

逃离的彭斯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核弹足球(nuclear football)”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4:32

参议院少数派领袖Chuck Schumer在逃跑过程中差一点径直撞上了抗议人群。

他的安保人员拉着他迅速调了一个头,从旁门离开。

Chuck Schumer说:“在庭审上看到这些录像都还是让他心惊胆战。

国会的警察和我的安保人员太厉害了,每个参议员和我们整个国家都欠他们一个大大的感谢。”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4:33

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美国众议院议长,在这四年来一直是川普的眼中钉。

这次抗议人群的另一个重点寻找目标。视频现显示了人群试图破门进入她周边的办公室的情形。

人群高喊:“南希,你在哪里?“

还有人威胁要杀死她

在人群找到她的办公室之前,她已经成功撤离。

红色为人群 紫色为南希办公室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4:41

美国空军的老兵Ashli Babbitt出现在监控画面上,她在鼓励人群进入参议员大厅。

几个小时之后,就是她被警察击毙。

整个抗议有5名人员死亡。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5:00

人群和警察的对峙越发紧张,也越发暴力。警察试图夺回对国会的控制权,装备防暴盾牌和警棍的警察开始和人群推挤。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5:17

川普终于发生介入,一个发在推特上的小影片呼吁支持者回家。但是同时川普也说:“我理解你们的痛楚,我们的选举被人偷走了。我们获得了压倒性胜利,每一个人都清楚这一点,尤其是反对我们的人。

我们爱你们,你们非常特别,我了解你们的感受,但是现在是时候回家了,回去吧,保持和平。“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5:27

在参议员们撤离几个小时之后,在国会的西部,人群继续着抗议。视频显示人群向警察投掷曲棍球棒,拐杖,牛角和川普的旗帜

人群虽然开始撤离,但是过程并不和平,他们袭击了保卫国会和国会里面的人员的警察,视频还显示了一个警察被人群拖出国会的画面。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被拖出的警察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12日

轮到川普律师团的辩护。

如果说民主党攻击川普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公开攻占国会的过程,渲染其暴力程度的话。

川普的律师在为自己辩护的过程中主要采用的是拖对方下水的方式。

川普律师团全程围绕着“战斗”一个词下功夫,来论证自己的发言并没有“煽动叛乱”。

首先,他的律师团队说川普所说的“战斗(fight)”只是一种修辞方法。

川普在此之前就频繁地使用了像地狱一样战斗的说法(fight like hell)

他在6号的发言是言论自由,也是一种普通的政治修辞。

并且川普的律师还当场播放了民主党的参议员对他们的支持者使用“战斗”的视频。

其中包括了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等等民主党的大佬。

视频里面详详细细地罗列了民主党在演讲和电视上使用战斗的几百次的记录。

最后,川普的律师重申:“你们每个人,每一个人都使用过这个词语。

这没有什么问题,这就是一个词语罢了。

但是请不要在这么虚伪了。”

在13晚的投票中

参议员的100名议员中需要三分之二以上,也就是67名议员投票赞成弹劾才能成功,最后57名议员投了赞成,43名投了反对,其中有7位共和党的人投票赞成。

弹劾案没有成功。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参议员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cConnell)虽然强烈地谴责了川普的行为,但是认为他只用负道德上的责任。最后他投票反对了弹劾。

第二次弹劾川普失败!川普乐了:我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的

其实由于弹劾案需要三分之二的议员投票赞成才能通过,很多评论者都认为者这次行动更多的是民主党为了团结本党所做的政治操作。

但是,最最开心的肯定是川普本人了,因为弹劾失败,民主党就不能阻止川普再次参选2024年的美国总统了。

川普在获胜之后发出的申明里面就暗示,自己会继续“让美国再次伟大”。

看来川普的“传奇”还没有落幕呢...

Ref:

https://www.telegraph.co.uk/news/2021/02/13/donald-trump-second-impeachment-timeline-2021-what-next-impeached/

https://www.telegraph.co.uk/news/2021/02/11/scene-by-scene-graphic-new-footage-capitol-siege-shows-mike/

https://www.telegraph.co.uk/news/2021/02/13/hypocrite-democrats-told-supporters-fight-donald-trumps-lawyer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