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命运多舛!曝日本决定取消 2032年再办

  日期:2021-01-22 12:59 阅读:  来源:大局观,央视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1月22日,据《泰晤士报》消息,日本方面已经私下得出结论,决定取消东京奥运会。日本方面希望争取在2032年举行东京奥运会。

曝日本决定取消东京奥运会,76年来首次,目标2032年再办

按照原计划,东京奥运会会在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在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有来自206个国家(地区)的11000名运动员参加。但最终,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这在现代奥运124年历史上首开先河。在此之前,奥运会从未被推迟。两次世界大战期间,1916年、1940年和1944年的奥运会被完全取消。

在延期一年后,东京奥运会本来是今夏举办,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

曝日本决定取消东京奥运会,76年来首次,目标2032年再办

现在,坏消息传来,日本方面私下认为,由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将不得不取消,现在的重点是确保东京奥运会在2032年举行。

据一位高层人士的说法,已经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肯定无法举行。现在的目标是找到一个能挽回面子的方式宣布取消,留下了开放的可能性。“没有人想成为第一个把这说出来的人,但共识是这(如期举行奥运会)太困难了。”高层人士表示。

曝日本决定取消东京奥运会,76年来首次,目标2032年再办

其实,上周就已经有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终将取消的传言。上周日,The Japan Times报道称日本政府否认奥运会取消的传闻,坚称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如今,事情再次反转。

当地时间1月21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接受了《西日本新闻》的采访。 他说,预计在3月25日奥运火炬传递开始前,将对是否如期在东京举行奥运会作出决定。

他否认了再次延期的可能性。当天他还向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长科茨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变化。

森喜朗说,当然要考虑各种最坏的情况。火炬传递是否举行,是否延期,自然会知道奥运会是否举办。

东京奥组委主席:东京奥运会不会再次延期

关于在日本媒体进行的舆论调查中,多数人认为奥运应再次延期,森喜朗说:“这是不可能的。”他指出,鉴于东京都政府和相关部门借调的官员待遇等原因,奥运会不可能再次推迟。

而奥运会的现场观众有多少,是否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也是一个焦点。森喜朗说:“我们将根据疫情状况来决定。应该在3月做出决定,届时我们可以预见夏天的情况会如何。”

曝日本决定取消东京奥运会,76年来首次,目标2032年再办

但客观来说,东京奥运会今夏举办的可能性正在变小。

由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受影响而延期举行,因此在本年度的补充预算中,日本追加了809亿日元支出,经费总额达到了3959亿日元,约合247亿人民币。或许,东京奥运会取消,对于日本方面也是解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