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影响中枢神经途径找到了?研究称病毒可能通过鼻子进入大脑

  日期:2020-12-02 10:15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据《今日印度》报道,周一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能通过鼻子进入人脑。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解释在新冠肺炎患者中观察到的一些神经症状,并为诊断和预防感染提供信息。

  

  资料图

这项由德国柏林查理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根据这项研究,新冠病毒不仅影响呼吸道,还影响中枢神经系统(CNS)。研究指出,这最终会导致神经系统疾病症状,如嗅觉、味觉丧失、头痛、疲劳和恶心。

该研究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不仅会影响呼吸道,还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超过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嗅觉和味觉丧失、头痛、疲劳、恶心和呕吐。”

尽管这个研究已经描述了病毒RNA在大脑和脑脊液中的存在,但尚不清楚病毒是从哪里进入以及如何在大脑中分布的。

  

  资料图

研究人员检查了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33名死者(22名男性和11名女性)的鼻咽和大脑。鼻咽是咽喉上部连接鼻腔的一个部分,可能是病毒感染和复制的首要位置。

研究人员说,在死者大脑和鼻咽部发现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和蛋白质。他们说,在鼻咽部也检测到了完整的病毒颗粒。研究小组还在嗅觉黏液层的某些类型细胞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在那里它可能利用临近的内皮和神经组织来进入大脑。

在一些患者身上,表达神经元标记的细胞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刺突蛋白,这表明嗅觉感觉神经元可能受到感染,在接收嗅觉和味觉信号的大脑区域也是如此。

  

  资料图

研究人员指出,在神经系统的其他区域也发现了新冠病毒,包括延髓——大脑的主要呼吸和心血管控制中心。

研究人员称,需要对新冠病毒进行包括广泛取样在内的进一步尸检研究,以确定病毒进入大脑的准确机制,并检查其他潜在的进入途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