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创造多项历史 将成美国第一位有色人种副总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08 13: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随着拜登胜选,他的竞选伙伴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当选副总统的有色人种,同时是美国职位最高的女性政治人物。

338204918828712

卡马拉·哈里斯    JUSTIN SULLIVAN/AP

现年56岁的哈里斯目前担任加州参议员,南亚裔。过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她一直是美国民主政治的后起之秀,在成为参议员之前,她曾担任旧金山地方检察官和加州总检察长,后被拜登选为竞选伙伴。二人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

事实上,拜登竞选伙伴的选择具有更大的意义,因为他已经78岁了,将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并且没有承诺在2024年谋求连任。

哈里斯1964年出生,父母在人权领域表现活跃。母亲Shyamala Gopalan来自印度,父亲Donald Harris来自牙买加。他们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书时认识,该校在1960年代是公民权利主义的温床。后来父母离婚,哈里斯由母亲带大,她认为母亲对自己起到了最为重要的影响。

306388241645892

哈里斯和拜登在竞选期间   CAROLYN KASTER/AP

卡马拉(Kamala)是梵语中“莲花”的意思,哈里斯在整个竞选期间都向她的印度传统致敬,包括成为拜登竞选搭档后的首次演说中提到她的“chitthis”(泰米尔语中姨母的意思)。

竞选期间,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共和党人都嘲笑过哈里斯的名字。另外,网上有人散布关于她的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的信息,质疑她担任副总统的资格。

美国国会女议员Pramila Jayapal称,哈里斯的力量不仅来自于她的生活经历,还来自于她已经代表的人民。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也是种族最多样化的州之一,近40%的人口是拉美裔,15%的人口是亚裔。

248727627735753

哈里斯的丈夫道格拉斯·恩霍夫    PATRICK SEMANSKY/AP

另外,哈里斯的丈夫道格拉斯·恩霍夫(Douglas Emhoff)亦开先例,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犹太人“第二先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