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澳洲男子山火后回家,周围一片狼藉房屋完好无损

  日期:2020-11-02 10:34 阅读:  来源:英国英鸟  
分享到:
邮箱:

据《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新年前夜,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发生森林大火,一家人连夜撤离,几天后回家一看,虽然四周一片狼藉,但是房屋基本无损,屋旁树木仍青翠欲滴。

现年55岁的雷特·霍金斯和他的伴侣温迪·沃尔夫于12月30日逃离了他们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贝加北部的家。大火烧毁了霍金斯不少财产,但他的房子完好无损,屹立不倒——这一切都是因为他那棵浇灌充足的桑树。

奇迹!澳洲男子在山火后回家,周围一片狼藉,房屋却基本完好无损

霍金斯在接受澳大利亚《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当它还屹立在那里时,我惊呆了。我只记得我在恍惚中走来走去,我无法理解眼前的一切。”

霍金斯表示,他们是在12月30日晚上8点半左右从家里撤离。

他说:“我们的邻居和其他人都说:‘它就要来了,而且是一个大灾难。’大火已经燃烧了好几天,停滞不前,但后来风向改变了,它就像火箭一样朝我们飞来。”

奇迹!澳洲男子在山火后回家,周围一片狼藉,房屋却基本完好无损

这对夫妇最初在Bermagui寻求保护,然后再次被疏散到Tathra。大约在大火烧毁房屋3天后,霍金斯回到房子里进行评估,看看是否有什么东西可以抢救出来。

霍金斯表示,通常只需要30分钟的路程,这次居然要花上2个小时,因为他和一个朋友“必须通过电锯才能回家”。

奇迹!澳洲男子在山火后回家,周围一片狼藉,房屋却基本完好无损

他说:“车道上全是灰烬和倒下的树木。感觉就像我们被天启击中了一样,一切都是黑色的。这是毁灭性的,我认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留下来。当我快要到的时候,我能看到我的房子仍然屹立着。桑树上有绿色的叶子。我们家里还有电,还有WiFi。”

霍金斯立即打电话给了温迪,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他说:“虽然空气中仍有烟雾,但这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我目瞪口呆地站在房子周围。我全身发软,无法理解眼前的一切。

奇迹!澳洲男子在山火后回家,周围一片狼藉,房屋却基本完好无损

尽管遭受了干旱,房主们还是决定确保桑树有足够的水。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至关重要。

霍金斯说:“这是我们所能做出的最好的决定。如果那棵树不在那里,我可以想象那火球的热量肯定会砸碎玻璃,并进入屋内。”

霍金斯表示,他们感到“幸运”,在灾难和新冠病毒封锁期间还能有家。“我们有很多朋友失去了房子,我们知道这对他们来说有多困难。虽然我们损失了很多财产,但我们仍然有一所房子。这也让我喜欢上了桑树,因为它是一种保护我们的力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