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巴黎将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06 10:04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10月5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5日18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437409例,死亡病例1042343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74442例,美国新增35345例,巴西新增8456例。

560387540511771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逾3.5万例 一周内仅三州新增病例数下降

根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631690例,累计死亡21457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5345例,新增死亡病例328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与上周相比,美国只有三个州通报新冠新增病例减少,过去五天的日均新增病例上升到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3日晚,仅有得克萨斯州、密苏里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新增病例有所下降,而21个州通报新增病例上涨,其他州病例数保持平稳状态。健康专家呼吁人们在秋季和冬季继续保持警惕。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7.4万例 宣布解封第五阶段措施

据印度卫生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62381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4442例;新增死亡病例903例,累计死亡102685例。

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增长曲线趋缓,印度宣布解封第五阶段的系列措施,并将从10月15日开始实行。各邦可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放松对社交、学术、体育、宗教等集会活动人员不得超过100人的规定。各邦政府也可以决定重开学校的相关事宜,在线授课作为首选。学生去学校上课需经父母书面同意。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8456例 较前两周下降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56例,较前两周下降,累计确诊4915289例;新增死亡病例365例,累计死亡病例146352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据巴西联邦税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8月份,巴西联邦税收收入1245亿雷亚尔,同比增长3.8%,成为疫情以来首次正增长,表明巴西经济开始出现恢复,另一方面,为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今年4月巴西政府宣布推迟纳税期限,8月税收增加与推迟纳税有一定关系。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10888例 鄂木斯克州州长确诊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08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2588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17例,累计死亡21475例。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布尔科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布尔科夫表示,为了准备参加与其他地区领导人会面的活动,他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结果显示为阳性。目前他没有症状,感觉良好,已开始远程工作。据报道,上周布尔科夫曾在明斯克与卢卡申科会面。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2万例 巴黎成疫情“最高级别警报区”

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565例,比一天前创纪录的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法国总理办公室表示,巴黎地区将进入最高警戒状态,酒吧将被要求关闭,餐馆则需执行新的卫生措施才可继续开放。总理办公室称,新的限制措施将于6日起生效,持续两周。(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人民日报、央视、澎湃新闻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