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条神奇警犬,抖音播放量飙到2500万!它的弱点有点可爱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05 10:32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说到警犬,在你的脑海中会是什么形象?

想必是高大威武,气势汹汹,无所畏惧的,甚至有时候会露出锋利的牙齿,无不散发着威严的气场。

但在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半山派出所有一条呆萌的警犬,可能会打破大家对警犬的印象。

它有一个霸气的名字——黑焰。

作为半山派出所的“形象代言犬”,它可是辖区居民最喜爱的“小狼狗”,有时候卖着萌摇着尾巴就把工作给完成了。在反诈骗宣传

地摊上,也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

它很可爱,却也很忙。

今年最辛苦

“双节”是它的第一个假期

2020年,是黑焰最忙碌的一年。这次“双节”,是它今年以来享受到的第一个长假。

春节和五一,两个假期,都因为疫情而“消失”了。

也因为疫情原因,除了每天例行的3小时街道巡逻,它还肩负了另一个任务:疫情期间办事指引。

而它真正走进半山派出所辖区居民的生活时,是今年年初。

它叫黑焰,所以派出所民警用他的名字谐音申请了一个叫“半山派出所

嘿燕”的微信号。

头像上,黑焰戴着口罩,一脸憨厚。账号背后,却是派出所户籍室的民警小姐姐们,为居民们答疑解惑的点点滴滴。

277631224267287

“最开始,是教大家使用网络上的政务系统,后来还会有人来问疫情防控方法。”半山派出所的何勇警官介绍道。

这个微信号,在疫情缓和之后依然使用着。就在不久前,“半山派出所

嘿燕”还收到了一个微信红包,上面写着“请黑焰喝秋天的第一杯咖啡” 。

“它可能比较想喝兔子味的咖啡。” 半山派出所民警谢仪天警官蹲在黑焰旁,向

它求证,“你自己说,是不是这样?”

兔子,是黑焰的“弱点”。

每周,有两次,它会在半山上巡逻“兔子的生活状况”。

就连警官们都没怎么见过的野兔,每次下山后,都会被黑焰叼在嘴里,成为当天的警犬加餐。

“刺猬和兔子,一旦让黑焰看到了,那是拉都拉不住。”

这个长假,黑焰趴在派出所的地上,吐着舌头避暑。

358387915277218

半山上的兔子们,也终于过上了今年第一个快乐的假期。

靠颜值和实力收获粉丝

抖音播放量超2500万

“黑焰的本名,就是黑色的火焰那两个字。它一岁多的时候,从警犬基地来到派出所,是很机灵的防暴犬。可凶了,我都不敢碰它。 ”何警官说这话的时候,正用两只手揉捏黑焰的耳朵。

820469333546206

如今的黑焰,眼睛大大的,一张娃娃脸,从来不伤及无辜群众。“为了有亲切感,户籍室的小姐姐们,给它取了个同音的名字,就是‘嘿燕’。”

即便不换名字,黑焰也是半山一带的“名犬” 。“警花们出镜的视频,播放量还没有它的高,大家都开玩笑说‘人不如狗’。就连我们出去执勤,也会碰到有人请求‘警官可以让一让吗?我想拍一下黑焰’。”

抖音上,拱墅公安账号发布的“嘿燕日常警事”合集,总共37集,已经累计有2557万播放量了。

497567506894884

“它很有镜头感,也很配合。”当然,有时也需要一点小“花招”。

黑焰最喜欢玩矿泉水瓶,民警们会在镜头后晃着水瓶,好让黑焰看起来在直视镜头。而它最爱的食物——酸奶,也是必不可少的道具:“每次拍摄要两个小时。它要是累了,我们就喊‘酸奶该上场了’。黑焰把酸奶哧溜哧溜吃完,就又精神百倍了。”

因为抖音上的那些视频,今年三月开始,有两个小姑娘,时不时就会来到派出所,亲自上手摸摸这只黑背狼狗。

即便是看到记者这样的生人,在警官的陪同下,黑焰也还是一如既往地乖顺。

只不过,它没法控制自己的掉毛,总是让粉丝们带着一身的短绒毛离开。

黑焰已步入中年

民警:“我们会陪你到老”

“我刚进派出所的时候,同事就祝贺我:‘恭喜你!喜提黑焰!’” 何警官这才是第三次见到黑焰。虽然黑焰不大乐意把矿泉水瓶给何勇警官,但看到这身制服,还是会乖乖听从“坐下”、“别叫”等口令,还容许何警官在它下巴上狠狠抹上一把。

现在,随便打开一家互联网公司的招聘启事,几乎都能看到“办公室有猫”作为福利待遇。黑焰这只警犬,可比互联网猫咪有魅力多了。

“和它相比,我就是个新兵蛋子。”谢警官感叹。黑焰在刚来时,就参加了G20峰会的安保任务 ,而后又参与了杭州钢铁集团公司的搬迁,“它也是参加过很多次大任务了。”

说话间,不断有民警进出,远远地看到黑焰就打招呼:“黑焰!你今天在这呀!”

一位刚走出办公室的民警,蹲下来,捧着黑焰的脸,皱着眉:“你看看你,老得胡子都掉了。”

何警官为它“鸣不平”:“你这么说,黑焰要不高兴了。”

民警又“补刀”一句:“怎么了?我还没说它胖了呢。”

395107586273215

今年,黑焰已经六岁了,相当于人类的四十岁中年。

它的前牙磨损得有些平,时不时有哈喇子滴下。何警官挺心疼的:“黑背狼狗,本身在生理构造上,肠胃不好,后腿也容易骨折。”

在警犬基地,像黑焰这样年龄的警犬,有的已经“退休”了。其中,那些获得过功勋的警犬,能够在基地养老。

而在半山派出所,大家都喜爱这只陪伴了五年的战友:“就这么养着,陪着它老去吧。”

国庆长假,天气晴朗。黑焰自己咬开了矿泉水瓶盖,叫着要喝水。它平常的那身制服,趁着这样的好天气,被清洗晾晒着。

再过几天,它又能穿上制服,坐在敞篷警车的副驾驶,和这群最熟悉的人,继续工作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