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种族歧视!澳洲华人商铺被塞恶毒信件 市长痛斥

  日期:2020-09-11 10:15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9月10日电澳大利亚墨尔本街头日前出现一件极端种族歧视事件,中国商铺被塞恶毒信件。

据《每日邮报》报道,墨尔本一家中国商铺窗户上被张贴了一封涉及种族歧视的信件,内容不仅声称“你们夺走了我们的工作、土地、生意甚还有生命”还叫嚣“滚回中国”。不仅如此,信件内容还把“大流行”归咎于所有华人,声称“讨厌中国人”。

718945404784629

图为中国商铺收到的恶毒信件。(图:推特)

目前警方正在就事件展开调查,通过监控等设备确认犯案者身份,并判断此案是孤立案件,还是与当地一系列涉及故意破坏的案件有关。

莫纳什市长斯图尔特·詹姆斯痛斥匿名寄信者的行为“肮脏且令人作呕”,并称澳大利亚对种族主义零容忍。“这个国家是建立在世界各地移民的基础上。”詹姆斯强调,在澳大利亚出生不能赋予任何人进行无端种族主义攻击行为的权利。

外媒称,疫情暴发以来,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攻击事件时有发生。

今年4月2日至6月2日,澳大利亚一机构发布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调查发现的377起种族主义案件中,涉及口头攻击、侮辱等多种恐吓行为。此外,调查指出,由于疫情的暴发,针对亚裔等群体的攻击事件有明显的模式,且不是孤立事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