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一化工厂闪爆"蘑菇云"冲天 致5伤4人失联

  日期:2020-08-04 09:29 阅读:  来源:上游新闻  
分享到:
邮箱:

8月3日下午,湖北仙桃市西流河镇一化工厂发生闪爆事故。当晚9时许,仙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称,事故已致5人受伤,4人失联。目前,搜救还在进行。



▲8月3日下午,湖北仙桃市西流河镇一化工厂发生闪爆,黑烟形成“蘑菇云”直冲云霄。受访者拍摄视频截图

当天傍晚6时许,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多段视频显示,化工厂一车间内及周围,熊熊大火正在燃烧,黑烟形成“蘑菇云”直冲云霄。厂区内,一名伤者浑身被烧伤,昏迷不醒,工友将他抬上了三轮车。消防员、120急救人员正在现场处置,警报声响个不停。

仙桃市委宣传部提供的通报称,8月3日下午5时30分许,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截至晚7时许,火势已被扑灭,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治疗,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


▲8月3日下午,湖北仙桃市西流河镇一化工厂发生闪爆事故,已致5人受伤,4人失联。受访者拍摄视频截图

上述通报提及,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仙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至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应急、环保、卫健等部门开展处置。现场未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上述负责人介绍,闪爆事故发生时,该厂正在生产。目前,暂不能完全确定失联人员就在车间内。“从环保监测数据来看,大气和水的指标还好。”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仙桃化工园区位于西流河镇,是以农药、医药、染料中间体、日化、复配产品为主体的化工产业园。

相关工商信息显示,出事的仙桃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有机硅化工产品、化工原料的公司。该公司股东有两个,湖北新蓝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占股97%,而”新蓝天“是仙桃化工的龙头企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