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绑架绑匪开口1500万,竟是自导自演

  日期:2020-07-29 10:11 阅读:  来源:微悉尼  
分享到:
邮箱:

话说,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看过“虚假绑架案”的新闻:

就是留学生自导自演绑架案,只为从父母那里勒索钱财。

然后,当小编看到下面这条新闻时,只能说,既意外,也觉得在情理之中:

8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绑架,绑匪开口1500万,事实竟是自导自演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光是在悉尼,仅仅在今年,截至目前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就有8名中国留学生自导自演绑架案,从父母那里勒索到了300多万澳元(RMB1500多万元)!

意外的是,这类绑架案还能得逞,不意外的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本来就可以超越一切!

8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绑架,绑匪开口1500万,事实竟是自导自演

这则报道里面,新州Robbery and Serious Crime Squad(抢劫及重案组)的Grant Gaylor实际上介绍了两种在华人社区里面非常普遍犯罪,

一种是所谓的“虚拟绑架”(virtual kidnapping);

另一种是假扮各种官方部门,编造故事实施恐吓,借此讹钱。

对于虚拟绑架,这位警察介绍说:“这个骗局的一部分是,说服受害者,让他们用手机发送自己被绑架的消息后,就让他们住进酒店、不再使用社交网站、也不再使用手机,借此营造失踪假象。”

8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绑架,绑匪开口1500万,事实竟是自导自演

随后,这种人为制造的绑架案持续升级:被“洗脑”的留学生和犯罪分子合作,拍下他们被捆绑、被蒙眼的照片,或者录下他们尖叫求助的声音,并将这些照片和录音发给自己父母。

可实际上,他们毫发无损,一切都是演戏。

他们还会利用科技手段隐藏自己所在位置,犯罪分子还鼓励留学生继续通过微信、What's App等通讯软件和父母保持联系。

父母收到“绑匪”的威胁、恐吓后,就被要求打钱,通常是转到一个未知的海外银行账户。

绑匪不会轻易满足,通常收到第一笔钱后,会继续敲诈,提高勒索金额。

新州防止犯罪指挥部负责人Darren Bennett表示:“光是今年,新州警方就了解到八起虚拟绑架案件,勒索的赎金从2万到50万澳元不等,有一个案子中,父母支付了200万赎金。”

这件案子是一个女生被“绑架”,父母极为担心女儿安危,于是交了200万澳元(RMB1000万元)赎金。

8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绑架,绑匪开口1500万,事实竟是自导自演

另一种更为常见的诈骗,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假扮官方人员,例如中国大使馆、领事馆、警方、检察官等等,说你在哪里犯了什么什么事,让你花钱消灾,否则就可能会被逮捕、签证被取消或者被驱逐出境。

前面提到的那位新州警方负责人表示: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已经向新州警方保证,绝对不会有警察、检察官或法官等中国官方人员会联系留学生的手机,要求他们打钱,如果你接到这样的电话,那就是诈骗。”

8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绑架,绑匪开口1500万,事实竟是自导自演

如果接到这样的诈骗电话,请立即报警,或者与中国领馆或就读的学校联系。

上个月,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9年假扮官方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中,假扮“中国官方人员”的诈骗导致的损失最大!

去年,澳洲Scamwatch共收到1172起假扮“中国官方人员”的诈骗案件,总损失超过200万澳元。

8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绑架,绑匪开口1500万,事实竟是自导自演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请留学生们既不要经不住金钱诱惑,和犯罪分子合作,走上讹诈父母的道路,也要保持警惕,不要被假扮官方人员的骗子骗到!

最后,疫情当头,骗子为了赚钱,可能更加肆无忌惮,大家一定要格外提高警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