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定美国可对欧州商品加税 美或瞄准奢侈品

  日期:2019-09-17 15:17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仲裁小组宣布,美国可合法对欧洲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部分欧洲奢侈品或成为特朗普政府提高关税的最新目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WTO表示,美国可合法对一系列欧洲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以还击欧盟(EU)对大型飞机制造商空客(Airbus)的补贴。欧洲消息人士预期,这份报告将于9月底正式出炉,美国届时可对每年价值50至70亿美元的欧洲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目前,美国在年进口总额高达250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名单中,已锁定几项可能加征关税目标,税率可能达100%。除了欧洲制造的飞机及飞机零组件等商品,欧洲最知名的高端品牌也将遭受加征关税的打击,包括威士忌、红酒、香槟、手提包与男性西装等在内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品恐将受到影响。

报道称,美国是欧洲奢侈品的出口大国,以法国精品集团路易威登(LVMH)为例,美国占该公司2018年全球销售占比25%,年消费额为124亿美元。路易威登财务长吉欧尼表示,公司对“关税和贸易壁垒相当敏感”。

此外,欧洲酿酒业者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据悉,特朗普曾多次扬言对各种欧洲酒类提高关税,各种不确定性已使酿酒业者遭受沉重打击。特朗普政府还在评估是否对法国酒类及其他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借此报复法国对亚马逊、脸书及谷歌等大型科技企业征收数字税。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