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命令举起手 49岁中国移民不懂英文被击毙

  日期:2019-08-30 11:46 阅读:  来源:明眼千里  
分享到:
邮箱:

据《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奇诺市警方在一次贩毒行动中,击毙了49岁的中国移民王希礼。

死者家人聘请的律师丹尼尔-邓表示,当王希礼被警官要求举起手时,他听不懂英文导致其被射杀。

美国警察命令举起手,49岁中国移民不懂英文被击毙

死者王希礼

邓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语言不通的王希礼很有可能以为自己被劫持了;他并不是贩毒行动的直接参与人,而是被雇来照看大麻的工人,他们将向奇诺市提出一项索赔,并可能提起损害赔偿诉讼。

根据现场录像显示,美国警方在打击这起贩毒行动中,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向任何可能藏身角落的人呼喊,让他们不要抵抗地走出来。

当时王希礼躲在一扇门后面,一个经过的警官发现了他。

“我想……让我看到你的手!伙计!”有人听到警官这样喊,随后警官说了两句脏话,伴随一声枪响,王希礼就倒在了地上。

美国警察命令举起手,49岁中国移民不懂英文被击毙

现场录像留下了开枪警官的话语

“他被临时雇来照看藏着大麻的房子,”律师邓说,“他既不是毒贩子,也不是走私者,只是一个谋生的工人,为了赚点钱来看门。”王希礼是一名单身父亲,他在中国还有一位生病的母亲,不久前在医院去世了。

奇诺市警察局局长维斯-西蒙斯表示,治安官办公室和检察官将评估这起枪击事件是否合法。

美国警察命令举起手,49岁中国移民不懂英文被击毙

律师丹尼尔-邓为其辩护

另一位家庭律师布赖恩·邓恩十分肯定,这起枪击事件违反了警方使用致命武力的政策,因为“王先生没有对警察构成任何威胁。”

“王先生是被动的,他手里什么也没有。”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