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会面 特朗普踏上朝鲜领土

作者: 新华社、央视   日期:2019-06-30 19:51 阅读:  来源:新华社、央视  
分享到:
邮箱:

新华社快讯: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这是两人继新加坡会晤和河内会晤后的第三次会面。

410919002931269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韩非军事区(板门店)进行了会面,特朗普跨过了军事分界线踏上了朝鲜一侧的土地。

当地时间30日下午,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意与他稍后在朝韩边境的非军事区会面。特朗普称这次会面是朝着“对的方向”迈出的一步。目前,美韩领导人已启程前往非军事区。

418919986496955

514767207212355

483798759043047

236034576447468

943026554813977

据韩联社报道,特朗普是在刚刚结束的韩美领导人会谈后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宣告的,而这距离他在29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愿借此次访问韩国的机会,前往非军事区与金正恩“握手并问好”,还不到24小时。如果会面过程中,特朗普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他也将成为历史上首位踏上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

在30日的记者会上,韩国总统文在寅指出,朝美领导人将在象征着韩朝分裂的板门店为了和平而握手,这次会面将是自1953年朝鲜战争以“停战协定”结束以来,朝美领导人首次在朝韩边境的非军事区会面。文在寅说,我们希望看到半岛实现永久和平,今天我们向世人证明该如何走向和平之路,持续对话与沟通是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唯一的方法。

文在寅还表示,他也被邀请前往非军事区参加会见,但他与金正恩的“对话”将在稍后进行,此次见面的重点将是朝美领导人之间的对话。文在寅称此次会面或将能决定两国领导人下一次正式会谈的时间。

在发布会上,特朗普还表示在朝鲜问题上他“不急”,并指出对平壤的制裁仍然有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