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国这次拯救行动 外国网友都在说“谢谢”

作者: 参考消息   日期:2019-05-16 15:01 阅读: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邮箱:

5 月 10 日,在中国大连,当地警方从非法猎捕者手中救出的 37 头斑海豹幼崽回到大海的怀抱。这条暖心的新闻登上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引来不少外国网友隔空比心。

BBC 报道称,中国警方几个月前从非法猎捕者手中救出了 71 头小海豹。

由于受到惊吓,被藏匿时又未得到母乳喂养,这批小斑海豹身体非常虚弱,在被安置之后最终只有 61 头斑海豹幼崽存活。

▲警方和当地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在藏匿处救出小海豹。

经过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等专业机构的精心救助,已有 24 头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小海豹于 4 月放归辽东湾。加上此次放归的斑海豹幼崽,幸存的小海豹们已全部回归大海。

▲第一批小海豹被放归大海。

部分小海豹身上装有定位装置,以便研究人员追踪它们的下落。

▲专业机构工作人员将小海豹放归大海。

在英媒看来,中国这次反应迅速的 " 护豹 " 行动可圈可点。BBC 在推特上发布的这条新闻也得到了近 700 个赞。

有外国网友欣喜地留言写道:

" 这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还有外国网友气愤地表示:

" 怎么会有人残忍到伤害这么萌的动物?"

据悉,中国警方已经逮捕 10 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BBC 在报道中提到,斑海豹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任何对其非法猎捕、运输或贩卖等行为都有可能被处以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