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陈世峰上诉,二审多大可能改判?律师这么说

日期:2017-12-24 08:00:28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江歌案嫌犯陈世峰已经上诉,已提交控诉状。若日本法院同意进行二审,那么与一审相比,二审的关注点都在哪里呢?看看法律专家怎么说。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陈世峰提出的二审,即是控诉审

根据日本以往案例来看,一审和二审的判决结果差距不会太大。日本在审级制度上实行三审终审制与二审终审制并存的制度。在三审终审制下,基层法院包括地方法院、家庭法院和简易法院为第一审;上诉至高等法院为第二审,经常称其为:控诉审;再上诉至最高法院为第三审,称其为上告审。陈世峰提出的二审,即是控诉审。

一般情况下,对于控诉审,法庭审理的事项为法定的控诉理由。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方面:诉讼程序违法。第二方面:适用法律错误且显然影响判决的,这种情况是指适用实体法错误。第三方面:量刑不当,指刑罚的裁量不当;第四方面:错误认定事实且显然影响判决的。

回到陈世峰案,我们知道陈世峰案的量刑在日本是比较重的,很多日本律师和学者认为在 15-20 年有期徒刑之间量刑是比较合理的。但是最终法院的量刑是 20 年。因此陈世峰提出了上诉。在一审中,法院基本完全采纳了检方的求刑意见,可见对陈世峰的陈述基本给出了否定的结论。因此,在控诉审中,虽然有关于事实认定的审理部分,但是必须是极为明显的事实认定错误,也就是说除非陈世峰能提出完全推翻一审事实的新证据,否则法院是不会在事实内容上再做过多的审理的。而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程序和法律适用上。因此,可能出现变数的地方可能会在量刑问题上,但是可能性也是很低的,毕竟陈世峰一审时的表现确实体现出他拒不认罪,不进行反省的恶劣态度。

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薛律师:上诉不加刑原则,二审法院不会有更重判罚

预计不会有差别或者差别很小。上诉是被告人的法律权利,其行驶自身权利的行为无可厚非,但是上诉改判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大家可能会关心的一点,就是上诉之后会不会反而判罚更重?根据上诉不加刑原则,在检方未抗诉的情况下,被告人上诉的二审法院不会有更重判罚。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二审的重点会在量刑上

与中国的二审相比,日本的二审最大的区别在于对于事实部分基本不再审理,主要是对于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审理。第二审主要是审定一审判决是否违宪,或者是否存在法律适用或者法律解释的错误。二审可以提交新的证据。但是事实或者证据的争论如果没有新的非常有力能够改变案件结果的事实或者证据一般都会被驳回的。本案的事实认定几乎不会再发生变了化,如果陈世锋上诉,那么二审的重点会在量刑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