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她把收养的孩子,当成了发财的工具

日期:2017-11-20 12:03:56 阅读: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分享到:
邮箱:

下面照片里这个小男孩,名叫 Valery Kondourov,来自俄罗斯。

小男孩是一个孤儿,今年 11 岁了。以前住在俄罗斯的一家孤儿院里。

那个时候的孤儿院,设施很差,收容的儿童数量也多。

所以院方很难面面俱到。大体上只能保证给这些孤苦伶仃的儿童们有一口饱饭吃。

至于如家人般的关心和爱护,对这些无父无母的苦难儿童来说,只不过是一种奢望 ...

小 Kondourov 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他 3 岁那年。

那一年,有一对 40 岁出头的,来自马加丹州的夫妇,来到孤儿院。

他们没有子女,所以想着收养一个孤儿,作为自己的孩子 ...

继母是她,下面照片右边的女人,名叫 Lyubov Korotkova。

很幸运,当时年仅 3 岁的 Kondourov 被他们选中,

从此有了爸爸和妈妈 ...

最开始,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时常会去 Kondourov 的新家看看,

确保被收养的孤儿万无一失,不会被虐待和欺侮 ...

来过几次之后,他们就彻底放心下来。

新妈妈对 Kondourov 不是一般的好,考虑到他刚来,人生地不熟,专门辞掉工作在家里陪着他。

教他读书写字,给他买玩具 ... 对他视若己出。

这么一来,孤儿院的工作人员也放下心来,渐渐得,也就不去看望 Kondourov 了。

只是好景不长,但单说 Kondourov 被新家庭收养之后,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胃病 ...

整个人严重营养不良,饿到瘦骨嶙峋 ...

妈妈多次带他去往医院,不过医生也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各项检测都是好的,但 Kondourov 的整个精神面貌,看着怎么都不像是个健康人 ...

到他 11 岁的时候,他的体重只有不到 13 公斤 ...

身高也只有 104 厘米,只是一个正常 5 岁小孩的身高。

不得已,妈妈只能自己把他带回家中照料。

到了 Kondourov 该上小学的年纪,妈妈也没有让他去上学。对外表示害怕孩子这样去读书会被欺负,或者染上其他的什么病症。所以自己在家里面教育他。

Lyubov 尽心尽责的养母形象,赢得了当地社区的无数好评。

那阵子所有人都知道有 Lyubov 这么一个人,从孤儿院收养了一个残疾儿童,非但没有表现出半点嫌弃,反而十年如一日得悉心照料他 ...

但殊不知 ...

Lyubov 当然不会嫌弃这个 " 残疾 " 的养子 ...

因为在她眼里,患有奇怪 " 胃病 " 的 Kondourov,活脱脱就是她的一棵摇钱树啊!

事情的败露,发生在今年 5 月。

当时克里姆林宫派出一批儿童专员,去检视全国各地收养孤儿的情况。

负责马加丹州那块区域的,是女专员 Anna Kuznetsova。

兴许是出自于一种直觉,

她在看到 Kondourov 的第一眼,就感觉有点不对。所以多留了一个心眼。

那个时候,养母 Lyubov 的手里,有政府开具的残疾儿童证明,也有医院开出的疾病证明。

但 Kondourov 在说话的时候畏畏缩缩,时不时用眼角去瞟一眼养母,一副畏首畏尾的样子。

这让 Anna,不得不心生警惕 ...

事后她联络警方,对 Lyubov 一家进行暗中观察 ...

而发觉到的真相 ... 真是令人惊呆了 ...

Kondourov 所谓的 " 胃病 ",根本就是人为的。

他每天在家里哭着喊饿,想吃东西。但那个外人眼中的 " 天使妈妈 "Lyubov,每天只喂给他一小块鱼肉,和几勺燕麦粥。

这就是 Kondourov 一天的伙食。这么点食物,根本没法满足一个 11 岁小孩的营养需求。

吃完这些东西之后,Lyubov 又给他吃一种药物(媒体没有公布药物名称),让他胃部疼痛难忍,营造出一种有胃病的假象 ...

整整 8 年时间,连她的丈夫都被蒙在鼓里。更别说外人了,只道她是一个好心的养母。

Lyubov 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用这个养子来发财。

俄罗斯政府给予残疾儿童的补助不算少,这几年时间里,Lyubov 领到了几万英镑的补贴。

媒体报道说,她用这笔钱,买了许多名牌奢侈品。

但一切,都建立在小 Kondourov 长达 8 年的痛苦之上 ...

儿童组织和警方知道这一切之后,立刻对 Kondourov 实施救援。

把他从 Lyubov 身边带离,送去医院,

同时逮捕了 " 天使妈妈 " Lyubov ...

目前的 Kondourov 情况稳定,在医院住了一阵之后,身体状况恢复不少 ...

女专员 Anna(右一),时常也会前来看望,陪着他一起玩会儿玩具 ...

而 Lyubov,则被提起公诉,被控诈骗、故意伤害等多项罪名。

目前的说法,是将面临最少 10 年的监禁。

曾经人们眼中的天使妈妈,如今却变成了人人憎恶的魔鬼养母。

用小孩的身体健康作为自己发财的手段,

这样的人,活该受人唾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