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个华裔女导演的作品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看完扎心

  日期:2019-02-12 12:08 阅读: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邮箱: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华裔动画艺术家石之予执导、编剧的作品《包宝宝》(Bao)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成为该奖5部提名影片之一。美国广播电视公司新闻报道说,这部短片打破了不止一个纪录,它还是首部由一名女性导演的皮克斯动画短片。

《包宝宝》是一部仅7分半时长的动画短片,以多伦多中国城为背景,讲了一位华裔“空巢妈妈”的故事。有一天,“空巢妈妈”做的一只包子突然变成了会咯咯笑的包宝宝,从而让这位因儿子长大离家而陷入抑郁的妈妈获得了第二次做妈妈的机会。但随着包宝宝长大成人,他与妈妈的磕磕碰碰也越来越多。有一天包宝宝要跟女友离家,使这位妈妈再次陷入失去孩子的痛苦。有评论称这是一部半童话半移民的故事短片,展示了一个移民妈妈和一个西化孩子之间的冲突。

现年29岁的石之予曾参与了该工作室获奖动画片《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2)、《玩具的故事4》(Toy Story 4)、《脑筋特工队》(Inside Out)的制作。石之予1989年生于中国重庆,1990年移民加拿大,在华人聚居的多伦多长大,是家里的独女。她把自己在妈妈呵护下成长的种种经验,融入了这部动画短片中。(老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