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80岁华人神探李昌钰在美再婚,新婚妻是江苏扬州企业家

  日期:2018-12-04 03:00 阅读:  来源:娱有理  
分享到:
邮箱:

据世界日报报导:80岁的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1日在美国康乃狄克州利奇菲尔德市(Litchfield),与来自中国大陆的62岁扬州企业家蒋霞萍举行婚礼。

李昌钰在美国的好友刘国生透露,李昌钰与蒋霞萍已完成结婚注册,于2018年12月1日举行就简朴的婚礼。

婚礼没有公开,只一双方子女与亲友参加,“至亲好友的礼金一律捐赠给‘宋妙娟基金’。”

有意思的是,李昌钰夫妇的结婚戒指并不是实物,而是两人用黑色Marker笔互相在对方手指上画出的五克拉钻戒。

李昌钰解释说,他还需要进实验室,手上不能有戒指,而蒋霞萍要做家务,也不方便戴钻戒。

在利奇菲尔德市地方法院举行的结婚仪式上,李昌钰表示,蒋霞萍是他生命中第三位重要的女人,前两位是他的母亲和已病故的前妻。

李昌钰博士的前妻宋妙娟女士,是在美国当地时间去年7月31日晚安详病逝,享年78岁。外媒报道说,李夫人宋妙娟在因为突然中风出血,陷入昏迷状态,紧急送医抢救仍无效后辞世。

李昌钰博士与宋妙娟女士,夫妇二人形影不离,携手走过甘苦与共40年。“除了我母亲以外,太太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李昌钰博士经常在演讲中提到宋妙娟对他的重要,“如果没有她,也就没有今天的李昌钰”。宋妙娟原籍广东番禺,父亲宋光荣到南洋发展。1939年4月宋妙娟在马来西亚出生,高中毕业考进师范学校,1959年到台湾念“国立师范”大学,是家乡第一位到台湾读大学的女生。

李昌钰表示,前妻去世后,他一度非常消沈,甚至不想活了,是蒋霞萍的陪伴和照顾,让他感到生活又有了意义。他说,两人性情相近,喜欢素食,生活简单,都热心公益。

李昌钰和蒋霞萍此前已在康州完成婚姻注册。这是李昌钰的第二次婚姻。 李昌钰1938年出生于江苏如皋,是前康州警政厅厅长,现为科学咨询中心的名誉主席,纽海文大学终身教授,人称「华人神探」、「当代福尔摩斯」。

关于蒋霞萍,其实她也是很有实力的一位女强人!

蒋霞萍生于1956,曾是一名幼教老师。1996年,40岁的蒋霞萍辞职下海,办起了服装厂。这家专门生产T恤衫、文化衫、运动服装的服装厂名叫“扬州加得好针织有限公司”。不过,对于这家公司的归属存在不同的说法,有人说这是一家台资企业,也有人说它是由蒋霞萍创办的。但有一点倒是可以肯定,那就是当时蒋霞萍并没有自己的商标,做的是贴牌生意。

“加得好”起初设在扬州市北郊的扬州第三布厂内,其实就是租用布厂的一个车间。靠着各种正规不正规的法子,蒋霞萍让厂子活了下来。有了一定的实力后,蒋霞萍另起炉灶。

蒋霞萍还曾任中华全国女商联合会理事、江苏省女商联合会副会长、扬州市女企联主席。蒋霞萍还是南京大学亚洲影视研究中心创作委员会副主任,除了从事服务设计、制造及护理事业外,多年致力文学创作,着有多部书籍及剧本,包括长篇小说及85万字的30集电视文学剧本「凤凰涅槃」。

蒋霞萍又是如何结缘并且征服“神探”的?

这可能最早要从10几年前的一次偶遇说起。

2003年,蒋霞萍在香港注册嘉迪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在扬州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扬州嘉迪服饰有限公司、奥玛尔(扬州)钢琴制造有限公司。

2004年,蒋霞萍赴美出差。在一次商务活动中,偶遇李昌钰。对于两人而言,何尝不是他乡遇知

二人真正的交往从2008年开始。

当时蒋霞萍遭遇美国代理商诈骗,货款无法收回面临倒逼破产的危险,遂找到了李昌钰。在神探的帮助下,蒋霞萍追回了被骗的货物,堪称救命大恩。后来,蒋霞萍根据这段经历写出一部电视文学剧本《凤凰涅槃》,李昌钰的大名在列。

2017年7月,李昌钰55年的妻子宋妙娟去世后他,她只身赴美协助李昌钰料理后事,成为李昌钰的特别助理。这几年来,多次陪同他参加活动。也就是在这样多年的陪伴当中,两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李昌钰博士,如雷贯耳!

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刑侦鉴识专家被全世界称为现实版福尔摩斯全球身价最高的鉴识专家之一,据说酬劳达到了10000美元/时;

真正让李昌钰博士名声大噪的,应该是1994年发生的辛普森杀妻案了:

1994年6月,美国人在电视上目睹了一场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场景:橄榄球举行辛普森在众目睽睽之下与警方上演了一出飙车大戏,最终被警方逮捕。

原来在两天之前,辛普森的前妻及其男友在自己家的门口被杀,而被爆出经常骚扰前妻的辛普森立刻引起了警方的高度怀疑。

随后警方又在辛普森的家中发现了一只血手套、一只血袜子,同时还在辛普森的车里提取到了血迹。经DNA技术鉴定,这些血迹与案发现场的血迹一致,于是辛普森立即被警方控制,并起诉谋杀。

而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辛普森却始终没有认罪,而整个美国都在怀疑他,并且等着看一起,偶像人设崩塌的热闹。

辛普森杀妻案赚足了眼球,审判当天,股票市场交易惨淡,美国白宫甚至为他推迟了开国会。

而辛普森自然要想尽办法脱罪,于是他聘请了一群专家辩护团,其中就包括了李昌钰博士。

当李昌钰博士进入第一现场调查之后,就发现警方的证据简直是漏洞百出:

第一,现场有两滴血,一滴干的一滴湿的,虽然化验后得出结论都是辛普森的,但血不是案发当天留下的,而且血中还有储存血液使用的抗凝剂,而抗凝剂是正常血液中所没有的;第二,现场有两种鞋印,假如他是一个人杀人,应该只有一种鞋印。同时,血手套也不符合辛普森手的大小;第三,十点半是凶案发生的时间,11点时辛普森坐着礼车到达洛杉矶机场,时间和距离都不可能实现这一操作。

在李昌钰找出疑点后,法庭宣判辛普森被无罪释放。

原来,当时警方屈服于舆论压力,又想邀功,便在证据上做了手脚。

这个案件让美国民众对司法界失望至极,40多个警探被抓,400多件案件被法庭退回,还有3000多件案件在重审。

同时,也奠定了刑事鉴识科学在司法界的地位,渐渐使刑事鉴识科学从过去居于辅助警察办案的角色,升级为主导调查办案的地位。

对于李昌钰博士来说,这也一举奠定了他“华人神探”的基础。

而他被国人熟悉,则主要是通过许多综艺节目。

参加《康熙来了》时,小S一上来就问他:

“怎样判断老公有没有出轨?”

李昌钰博士则回答:“让你老公来见我2分钟!”

参加过撒贝宁主持的《开讲啦》栏目,除了展示制服犯人的能力之外,也能毫不留情地戳穿撒贝宁正在恋爱。

这几天,网络上掀起了祝福的热潮。

在得知了两个人最终将携手度过余生的时候,他们的亲友都纷纷送上了祝福:

蒋女士之子对于母亲和李博士的婚姻很赞成:

“妈妈辛苦了一辈子,也该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蒋霞萍的老友,原杭州市文联主席刘俊盛赞这是一对珠联璧合的好姻缘:

“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有所建树,均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况且他们相识相知已久,这样的姻缘是水到渠成。”

而千千弯弯的粉丝网友也纷纷送上了祝愿:

老了总得有个人一起陪伴相互照料

老人也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

两个好厉害的人走到一起,有文化,有地位,有情调,懂生活,有时间,有金钱。这生活完美了

挺好的,祝福一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