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泰国 25 名维吾尔族囚犯越狱 20 人在逃

日期:2017-11-23 06:31:52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20 日报道称,当天凌晨 25 名维吾尔族囚犯从泰国南部一家移民拘留中心越狱,其中 5 人被抓,20 人在逃。另据泰媒报道,这些囚犯的国籍一直未得到确认。

 这一充满戏剧性的事件发生在泰国南部的宋卡府,当时下着大雨。

据报道,25 名维吾尔族囚犯用破损的地砖在监狱的墙壁上挖开了两个直径 30 厘米左右的洞。当天大约凌晨 2:00,他们用毯子当绳索从约 3 米高的地方逃到地面,再用凉席等作辅助爬过拘留所铁丝网后成功越狱。

图片来自《曼谷邮报》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凌晨 2:14,先跳下楼的逃犯正在协助其他人员逃走。

凌晨 2:30,警方接到有人越狱的警告。泰国当局高度重视,立即调出大批军警进入边境区域搜查,开启 24 小时封锁模式,并规定所有人员必须携带充足的枪支弹药,争取最快时间将其全部抓捕归案,保证相关区域人民安全。目前已有 5 名囚犯被逮捕。" 还有 20 人在逃 ",一位拘留中心的资深官员说," 大雨帮助他们掩盖了逃脱时发出的声响 "。

20 日上午,泰国警方带警犬进入现场查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拘留所工作人员认为,囚犯此次出逃是有计划性的。他们专门挑在大雨天出逃,以致逃跑时留下的气味及踪迹被雨水冲刷掉,追踪警组一无所获。

泰国警方正在进行搜捕   图片来自泰媒

警方表示,正在出逃的 20 人身份不明,无论他们抵达哪块区域,安全隐患都不容忽视。

这并非泰国的维吾尔族人首次越狱。据《联合早报》今天(21 日)报道,当地扣留中心在 2015 年也曾有 17 名维吾尔族人逃狱。

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 20 日报道,越狱的囚犯属于 2015 年在泰国被拘留的 200 名非法入境维吾尔族人的一部分。这批人中的一部分已经被遣返回中国和土耳其,剩下的 25 人还不能确定其国籍,且自称不愿返回中国。泰国法院判决这群维吾尔族人保持被拘留状态,直到他们的国籍得到证实。

2015 年 100 多名非法入境泰国的维吾尔族人被遣返中国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非法移民活动扰乱国际间正常的出入境秩序,侵害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国际社会是有共识的。中方致力于就此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中方处理非法出境人员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对于涉嫌严重犯罪的,将依法予以公正处理;对不涉嫌犯罪或违法情节轻微的,将予以妥善安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