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均5亿升创下记录 奥克兰水厂呼吁市民夏季节水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2-14 08:00: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4日报道 Sally】炎热的天气,让节水话题再次被提及。今天,奥克兰水厂负责人接受天维网独家采访时表示,奥克兰用水量已经创下历史记录,希望民众节约用水,应对炎热的夏天。

奥克兰水厂网络经理Josaphatt Ip在水厂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总部控制中心接受了天维网记者的采访。他介绍称,目前奥克兰水厂有充足的水源储备,储水量在总储水能力的92%以上,不会出现像其他城市早前那样出现过的用水危机。但是,由于天气炎热,奥克兰目前的日用水量已经达到了每天五亿升,这是自奥克兰水厂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因此他提醒民众,在圣诞新年假期到来之际,不管是在家还是出门,都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节约用水。他说:“奥克兰已经新西兰用水最有效的城市,我想鼓励大家养成节水的好习惯。比如,在今年早些时候暴雨袭城时,人们就做得非常好。” 

据悉,今年入夏早,夏季少雨时间长。奥克兰水厂在很早就发出通知,提醒广大市民要重视节水问题。尽管不太可能会出现用水危机,也不太可能有用水限制,但是市民仍需要节约珍贵的水资源。

水厂方面表示,在他们的网站上提供了一些实用的节水方法。例如,安装节水的花洒龙头,刷牙或剃须时关掉水龙头,这些小小的动作,就可以节约五升以上的水。此外,人们可能没有意识到灌溉花园的用水量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尽量在早上或者傍晚,植物的蒸腾量比较小的时候灌溉,并使用护根用具来防止水的流失。

Josaphatt Ip说,外出度假的民众常常会在度假屋里大量用水,因此,度假屋主也要在做好节水提示工作,尤其在厨房和浴室提上节水标识。Josaphatt Ip说,如果大家要给自己的游泳池加水、清洗外墙、清洗车辆或船舶,都要确保家里有足够的水资源储备,假期还很长。”

此外,郊区没有自来水的家庭,要注意家里的雨水收集池还有没有足够的储备。Franklin和Rodney地区的供水商已经非常繁忙,需要购水的民众要打出提前量,早点订购。

据了解,奥尔兰人平均一天要消耗140到175升水。而按照每天500亿升的用水量计算,目前已经达到了每人每天357升。
 

生活中有很多小的办法,就可以节约不少水:

1.安装热水器的时候,尽量减少热水器与水龙头之间的距离,从而减少洗澡或洗手时,水变热的等待时间。在等待水变热的过程中,可以拿一个小桶或脸盆把凉水接上,而不是让凉水白白流掉。

2.安装管道和水龙头时,尽量减少水压,达到节水的目的。
 
3.自己测量一下在十秒钟内,水龙头能放出多少升水。如果10秒钟内流出的水大约是1升,说明家里的水龙头是非常节水的,但如果十秒钟内流出的水多于三升,则说明这个水龙头的流速太快,是不节水的。

3.检查一下房子是否漏水。一个小小的漏水点,就可以每天浪费33升的水。关掉所有水龙头,隔两个小时去看一下水表,看看水表是否变化,如果有变化的话,说明房子里可能有漏水点。

4. 尽量购买节水效率高的家用电器。要注意,电器上的节水星号越多,说明节水能力越好。

5. 安装节水龙头。如果想要洗澡很长时间的话,在浴缸里泡澡反而比长时间冲热水澡要省水。

6. 安装节水马桶,不要把马桶当成扔东西的垃圾桶。

7. 用洗碗机的时候,其实不需要提前把碗碟冲洗一遍。如果洗不干净,说明洗碗机是有问题的,需要修理。

8.洗车的时候尽量用水桶和抹布先把车打一遍肥皂,再用水快速冲干泡沫,而不是用水管子直接冲。

9. 花园里的植物灌溉可以尽量使用水桶浇灌,尽量延长割草间隔期,一些草坪就算是夏枯黄了也没有太大关系,到了秋天能够长回来。尽量选择抗旱的草种。

10.有能力的家庭可以选择安装雨水收集器。不过超过6000升的雨水收集罐或者要用于室内的雨水处理装置,可能需要申请Building Consent。

11. 洗澡、洗衣服和洗碗用剩下的水,被称为Greywater。这些水,可以用来冲厕所,从而减少淡水的使用。不过,在奥克兰安装Greywater收集器的家庭不多,而且需要申请Building Consent,需要提前与Council进行沟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