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房产最新官方估价发布在即:手把手教你如何查询

作者: 新西兰微房产  日期:2017-11-15 08:00:00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又到每三年一次的调整CV价格(政府估价)的时候了,从下周一开始,奥克兰的每一位屋主都将会收到奥克兰2017版房产估价信。

目前奥克兰的CV价格是2014年公布的,由于CV三年才会更新一次,所以目前大部分奥克兰房屋的CV都已经不能反映房屋市场价格了。

所以,下周一即将发布的政府估价将会对当下的奥克兰各套房屋的价值最新的政府估价。

政府估价有什么意义?

政府估价作为地方政府为评估不同房屋价值而发布的官方数据,一直以来,新西兰人房屋买卖时普遍迷信这个估价,并将其作为自己房屋交易价格的参考。

奥克兰市政府为什么这么好心,帮助大家对自己名下的房产做一个官方的估值呢?

对于奥克兰市政府来说,这份房产估价将会被作为奥克兰地税缴纳的依据。

根据现行的地税计算方法,地税主要由五大部分构成:

General Rate

Interim Transport Levy Targeted Rate

Uniform Annual General Charge

Waste Management 

当地的特殊税费(比如City的房产就有City Centre Targeted Rate)

如下图实例

其中,General Rate部分是由房屋的CV价格乘以一个固定系数(目前为0.00259753)构成。

CV价格如果上涨,General Rate将会显著上涨!!!

当然,不是说房子涨了40%,地税也会提高这么多,而是作为一个参考比例。

政府估价是怎么算的?

奥克兰的政府估价(CV)工作主要由三大机构/单位联手推出:

Quotable Value(主要估价公司)

LandMass Technology(辅助估价公司)

奥克兰市议会(估价员评估)

他们将参考土地检查信息、当地近期房价交易信息,对包括农业物业、商业物业和住宅物业在内的所有物业进行估价。

但是,万变不离其宗。

具体到某一套房,CV主要由土地价值加上附属物价值组成。

在区位类似的情况下,400的地肯定比300的地更贵,在材料类似的情况下,300的室内面积肯定比200的室内面积更贵。

并且,可分割的地要比不可分割的值钱,加建了的房子要比之前更值钱。不漏水的房子要比烂了的房子之前。

我家估价会涨多少?

最近RNZ比较了QV(就是上面那个Quotable Value公司)在2017年和2014年的房价数据(e-valuer March 2014 - 30 June 2017),在此期间,大奥克兰地区的平均价值涨幅为49.4%。

房哥觉得,政府估价的涨幅达到QV房价涨幅一点也不奇怪。

抛开城区,具体到某一套房产的话,房哥觉得,还是要看最近当地类似房屋的成交价格。

根据Homes.co.nz发布的数据,过去12个月里,有超过50%的属于高密度城市混合居住区(即奥克兰统一规划中的 Mixed Housing Urban Zone 和 Terrace House and Apartment Zone)的奥克兰房屋以超出1.5倍于CV的价格售出。

在传统的低密度住宅区(奥克兰统一规划中的Single Housing Zone)只有32%的房产以超出1.5倍于CV的价格售出。

所以,对于在奥克兰统一规划中区位更利于开发的房屋估价将会上涨的更明显。

政府估价在哪里查?

虽然目前有许多房产类网站都可以免费查询到房屋的政府估价。

但是房哥觉得,讲到最权威、最靠谱,除了在家坐等市政府把最新的估价信寄上门,在奥克兰市政府官网查询是更快速的方法。

看不懂英文?

没关系

房哥手把手教你如何查询政府估价

第一步:

打开奥克兰市政府的官网首页:

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Pages/default.aspx

复制到浏览器打开奥克兰市政府官网地址

第二步:

点击:Search property and rates

你就进入到了查询页面

第三步:

在框内输入/选择房屋地址

输入完地址,通常会直接跳入结果页面。

当然,你可以点击输入框右侧的放大镜进入结果

第四步:

房屋的政府估价结果就出来了:

房哥在这里使用自己办公室的地址,仅供演示参考,并非所有房屋政府估价结果。

觉得政府估价不对怎么办?

2014年的政府估价公布后,房屋评估公司Property InDepth的工作人员认为,大约有30%的政府估价评估都“大错特错”,一些房产的交易发生在新CV公布前,已经高过之后发布的评估价格。

2014年政府估价公布的一个月里有超过3000名业主针对自己房屋的新CV提出了异议。

所以,还是有许多屋主觉得自己的政府估价不太对。

如果是自住房,会说:“你们怎么估价这么高啊,害我交这么多地税。”

如果是出租房,会说,“你们怎么估价这么低啊,害我卖不出好价钱。”

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

都没有关系,等估价发出来的时候,会有30天的质疑期,到时候您可以向市政府提出你的看法,就可以重新上门评估了。

只需要完成三个步骤即可重新估价:

重新估价详情:

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property-rates-valuations/our-valuation-of-your-property/object-property-valuation/Pages/before-you-start.aspx

(链接可能会发生变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