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苹果刚刚在新西兰收购的 到底是一种怎样的黑科技?

作者: RyRy  日期:2017-11-11 01:24:3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1月11日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10月底苹果在新西兰收购了一家无线充电公司,到底是看中了什么?

当Fady Mishriki还是奥克兰大学学生的时候,就在思考一个问题:闪电拥有巨大能源,可惜每次劈在了不同的地方。如果能让闪电每次都劈在同一个地方,那不就是大自然赋予的无线充电吗?

200多年前,也曾有一个人如此关心雷电,那个叫本·富兰克林的人,因那次著名的风筝实验而发明了避雷针。
 
而Fady Mishriki却有另一个想法,他要发明充电器,一款可适应复杂环境的无限充电器,2007年他离开了奥克兰大学,带着科研小组成立一家新创公司,这就是上个月苹果公司收购的PowerbyProxi公司的由来。

PowerbyProxi原型机来源于这样的装置:两个相互旋转的磁线圈,将电力通过稀薄的空气相互转送,其原理并不复杂。
 
不过和其他研究小组不同,Mishriki带领的研究团队,一开始就寻求能够复杂环境下无线充电,包括水里、泥浆里,这样,未来才能被船舶、航天等大型设备使用。

有时他们来到奥克兰市区的码头旁,在海水中测试装置的水下充电功能。

以Qi为主的电磁感应技术其实皆已具备,但PowerbyProxi的特别之处在于,成本够低、安全系数够高。
 
他们其后推出了Proxi-Module模块化平台,电力和数据传输系统支持大功率应用,65mm的线圈可实现 91% 的高效率,最大功率就可达100瓦,以此计算,这样的技术,不仅小型电子设备完全没有问题,大型设备也从此成为可能。

 
于是,有着优越的防水型和更高的功率,PowerbyProxi的首个大型工业应用,是位于西班牙的风力发电场。
 
这里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用无线技术收取电力的风力发电场,这样做是为了有效降低发电设备的维护成本,因为无线充电不存在线路老化,自然解决得了风轮线路需要定期维护的难题。

 
使用电磁感应的另一个好处是安全,安全性是现在无线充电的一个瓶颈,苹果目前无线充电功率最高只能到7.5W,不是因为效率的缘故,考量的是安全性。主因在于前后玻璃加上机身的设计,若使用高于10W的规格,有可能在充电时表面温度会升高到40度以上。这时,电磁感应方式的安全优点就能体现出来。
 
这也是他们有更好的工业应用前景的原因,不管是无人机充电,还是水下传输电力,PowerbyProxi安全性的优势都能得以体现。
 
水下高效率充电,现在是PowerbyProxi的一项最特别的专利。公司也成为了无线充电领域全球数一数二的大公司。

 
从创业到现在,PowerbyProxi已有无线充电专利300余项,Qi标准无线充电系统在国际上获得了认可,总部设在奥克兰,目前已经发展到有50多雇员。
 
而且得到奥克兰大学工程系长期支持,众多的项目在和奥大共同开发。PowerbyProxi也是新西兰唯一一家加入WPC无线充电联盟的企业。

今年10月底,苹果公司宣布收购新西兰PowerbyProxi,收购的价格未公开透露。评论认为,苹果在构建无线生态圈,已经毋庸置疑,当你和苹果取消3.5mm耳机孔联系起来,就更不难理解了。
 
援引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Dan Riccio的话,新西兰PowerbyProxi团队将是“苹果致力于打造无线未来的一大助力”,苹果希望为世界各地更多的用户提供轻松便捷的充电方案。

 
在收购以后,PowerbyProxi公司的科研团队将继续留在本地,公司对本地化感到乐观,而今后的合作方则更加广阔。
 
新西兰人对科技发明的又一贡献,也将从此为更多人所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