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INZ关个办事处就被说成“大巨变” 能别煽风点火了吗?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11-09 06:46:0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9日报道】这几天大家被一条消息刷屏了,标题上说是新西兰移民局办事处正在陆续关闭,巨变正在酝酿,以后移民新西兰会越来越难……

QQ截图20171107170318.jpg

类似的新闻,你看到了么?

话说,自从工党上台以来,大家就被各个中文媒体的标题轮番惊吓,每天都是托着小心脏点开朋友圈……

今天就来跟大家好好讲讲,这个关移民局办事处到底是咋回事,真有听上去那么恐怖吗?信号真有那么“重大”吗?

↓↓↓

首先,要理清一个问题,就是:“关办事处”“关办公室”跟所谓的“砍移民”没多大关系!

大家觉得比较惊吓,主要是因为最近移民局放出消息,说未来将要把17个海外办公室关闭到12个,以后奥克兰市中心和Henderson办事处也可能关掉,而且还会对海外签证官员进行裁员。

再加上某些特别喜欢走“惊悚向”的自媒体号一顿添油加醋地描写,把这事儿和工党上台后趋紧的移民政策捆绑在一起写文发出……恐慌的心态就这样催生了……

然而!其实!

让新西兰移民局的服务越来越电子化,减少不必要的线下人力财力的浪费,是在大选之前,国家党任期时,就已经明确了的方针策略……

今年5月,移民局官网贴出新西兰移民局奥克兰Manukau办事处要在7月关门的通知

312.jpg

7月,贴出汉密尔顿办事处8月关门的通知

714.jpg

8月贴出Palmerston North办事处9月关门的通知

8月11.jpg

……

实际上,根据RNZ的报道,从去年年初开始,新西兰移民局就开始了对各地分局和办事处的关门,转而鼓励人们尽可能使用在线系统,在网站上直接申请。

同时,新西兰移民局也在对自己的线上系统进行一系列的调整,比如调整了投诉的流程等等……

据悉,这是移民局向电子化、无纸化、互联化全面转型的发展需求,目的是为了让公众能更方便、更环保、更高效地办事。

新西兰移民局的这一举动,其实也和世界上各国和地区官方的步调是一致的。

比如现在,官方的“电子签证”就已经越来越普及,过去你必须要跑到签证中心、办事处、领馆等地方递交材料,现在只需要在网上填好信息,上传好相应材料,在线支付费用,然后等着网络那头的签证官审批就好了,如果一切顺利,你就可以收到邮件形式的电子签证“E-visa”,全程在家就可以搞定。

QQ截图20171107171756.jpg

上网随便搜搜新闻,你会发现,像肯尼亚、巴西、格鲁吉亚、埃塞俄比亚这样的国家,都已经开启了电子签证,移民办事开始朝“电子化”转型。

↓↓↓

当然,新西兰移民局这个转型路,定的方案好不好,走得顺不顺利,受不受大家认可,又是另外一说了。

比如,之前就有人抱怨,说移民局推出的新程序并不能让人满意。

而对于移民局大范围关门的举动,专家和业内人士也有异议,最大的声音,是说关门关太多,可能最后会导致“非法滞留者”人数的增多……

QQ截图20171107172752.jpg

原因呢,是因为他们认为,首先在线的内容大部分都是英文内容(不过新西兰移民官网已经有中文版了),这对那些母语不是英文的人来说,要全部在线操作可能就有些吃力。

另外,要在网上操作,你首先要有个电脑吧,这对经济上不宽裕的人来说,可能也有点不友好。

还有人提出,这对那些需要紧急办理业务的申请人来说,是坏消息,因为以前在办事处是有“Drop box”的,材料直接扔进去,据说到审批官手里会更快。现在大量关掉办公室,材料集中到更少的办公人员手里,可能也会影响到审批的速度。

QQ截图20171107173134.jpg

也有人表示,在新西兰移民局现行的线上系统还不足以支撑全部业务的情况下,就大量关掉线下的渠道,这样做有点太冒失了。

不过,在RNZ电台节目上,面对顾问和律师们对于移民局的新做法提出了以上的种种质疑,移民局方面还是表示,在办事处排队、填纸质表格这已经和时代脱离了,推动移民局进行无纸化、电子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对于办事处关闭带来的短暂不便,移民局也表示歉意,并给出了替代方案。

据悉,很快,移民局惠灵顿办公室即将关门,12月21日起基督城办公室将关门,最后剩下的奥克兰Queen街上的办公室,在明年6月之前也会关门。

移民部签证服务中心负责人Peter Elms表示,关闭办公室并不代表未来申请人就无法接触到签证官了,如果你需要见移民官员,只要电话或网上进行预约,一样也可以见到的。

INZ总经理Steve Stuart则表示,目前受影响的办公室是负责审批的,39个由INZ运营的签证申请中心(VACs)并没有受到影响。

QQ截图20171107173425.jpg

据悉,关闭办事处预计会为新西兰节省不少签证管理成本,据估计,到2021-22财政年度,每年有望节省超过2000万纽币。

而对于新的在线系统可能出现的技术性问题,发言人表示:“技术总是有bug的,但用和不用相比,利大于弊。”

据称,移民局现在focus在对技术上下重力投资,让大家不用出门,在家里就能够很好地完成申请的流程。而对于移民局官网的线上服务,他们还会再接再厉地优化下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