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受害者失望 闹市区打劫华人妈妈的罪犯仅判1年半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1-09 08:00: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8日报道 记者Sally】半年前在罗托鲁阿市中心抢劫一名华人妈妈的犯罪分子,今天终于被宣布判刑,但是受害者对一年半的刑期表示不满。

闹市区抢劫偷车伤人 判18个月监禁

今天被判刑的这个犯罪分子名为George Harris。4月18日,华人妈妈华琴,在罗托鲁阿市中心被George Harris抢劫。当时,她正带着两个小孩,刚从银行取款机取了钱出来。一下子就被人高马大的George Harris把钱抢走。两个孩子受到极大的惊吓,华琴本人也受了伤。

相关链接:新西兰华人女性频频遭盗抢 警方作出“防盗抢指南”(图)
 

在抢劫华琴之后,George Harris还在4月24日再次作案,偷走了停在市中心的一辆丰田汽车,车主两岁的宝宝还在车上。当George Harris意识到有孩子在车上时,他就弃车逃跑了。

今天,罗托鲁阿地区法院对George Harris做出判决,判其服刑18个月。但不用支付任何罚金,也不需要对其受害者支付任何医疗或赔偿费用,法官David Wilson QC认为该人无力支付这些钱。

受害者失望:“这是纵容犯罪”

天维网记者致电受害者华人妈妈华琴,她对记者表示,如此性质恶劣的抢劫伤人行为,只被判罚一年半,也没有任何赔偿,她表示非常不满,她说:“这简直是纵容犯罪”。

华琴说,在闹市区这样抢劫妇女和小孩,不仅对自己的小孩和家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也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她说:“这样轻的判罚,反而是纵容了犯罪,让这些犯罪分子根本不用担心他们的犯罪行为,反正关进去几天,就又可以出来了抢劫了,成了发家致富的手段了”。

华琴认为,如何对待抢劫这类恶性犯罪行为,如何降低犯罪率,是值得思考和讨论的社会问题。她说:“我也听说了新政府要增加警察,可是增加警察的目的在哪里呢?我在朋友圈经常有看到奥克兰各地都有华人民众被抢劫被袭击的新闻,现在罗托鲁阿的华人也被盯上,如果对这些犯罪分子没有严厉的约束,只是简单的关几天,我们要这么保护自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