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直播卖房”涉嫌侵犯隐私?创始人这样回答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1-04 09:32:0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4日报道 记者Sally】自从新西兰也出现了直播卖房之后,就有对隐私权的争议。日前,针对这个问题,实时卖房直播软件Gavl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Joel Smith接受了天维网的专访,回答了针对直播卖房软件的一些争议。

相关报道:新西兰房产拍卖有直播了!从任何地方都可以买
http://money.skykiwi.com/realestate/2017-10-12/249144.shtml

什么是直播卖房?

在新西兰房地产拍卖现场,少不了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为海外客户报价的地产中介。不过,这种传统的方式即将成为历史。澳大利亚的初创企业Gavl开发了一套实时的直播软件,让买家可以在网上直接参与拍卖。

据了解,该直播软件功能除了可以打破时空障碍,让买家实时参与房产拍卖之外,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例如帮助买家寻找房源,提供拍卖实时的价格信息,以及在拍卖之后提供最快的拍卖结果等。

据创始人Joel Smith介绍说,该软件现在每周有200场直播在进行,已经做了3500场,效果在澳大利亚非常不错。该公司目前已经与两家新西兰地产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准备进入新西兰市场一展拳脚。Joel Smith说,在三五年之内,他希望能把直播拍卖拓展到其他领域,例如汽车和古董市场。

Joel 认为,自己的这款软件能有效改进购房体验,在提高购房效率的同时,还可以把整个拍卖过程电子化。无论对房产中介、买家卖家或者旁观者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购房模式,让交易更透明,更有效率。

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

Joel介绍称,这款直播软件在上市之后,在全球47个国家都得到了下载,除了澳新市场之外,最大的观众群体就来自中国。Joel非常看好自己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Joel说:“一方面,人们可能存在猎奇心理。不少中国人不了解这里买房卖房尤其是拍卖的流程,他们想要了解国外的房产拍卖过程。另一方面,也有不少海外华人对本地的房产感兴趣,希望参与到互动当中去。”

 

个人隐私问题怎么解决?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出现在镜头前。在新西兰这个对个人隐私相对保守的国家来说,很多人不能接受自己被拍到镜头里。房产的拍卖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拍到参与或者参观拍卖的人群,如何解决个人隐私的问题,是记者特别想让Joel来解答的。

Joel表示,在拍卖开始时,摄影师会和在场的买家及旁观者进行沟通,声明这场拍卖是有现场直播的,如果有人不愿意被镜头拍到,可以提醒摄影师规避。他说:“房产拍卖与足球比赛一样,应该被看成是一场公共活动。这样的话,人们对隐私的顾虑就可以消除了。”不过他表示,他们对民众的隐私是很尊重,镜头一般都只对准拍卖师和房子本身,不会过多地拍摄买家和围观群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