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斧袭案后续:作案男子面临五项新指控

作者: Ruka   日期:2023-07-11 12: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警方日前对上个月北岸斧袭案的作案男子提出了五项新的指控。

该男子将于今天(7月11日)在奥克兰地方法院出庭,并面临这五项新指控,其中四项指控是故意伤害或伤害他人并造成严重身体伤害,一项指控是使用劈柴斧作为武器袭击他人。

据了解,法庭听取了该男子目前在Mt Eden监狱接受精神健康治疗的情况。用精神健康法庭联络护士在庭上的话来说,该男子仍然患有“急性精神病”(acutely psychotic)。

Grant Fraser法官今天上午还放宽了北岸地方法院法官上个月下达的全面信息压制命令。

Fraser法官说:“我们获知被告仍患有急性精神病。”

法官同时批准了NZ Herald在法庭上提出的放宽信息压制命令的申请,而该命令是有关临时隐名令的。先前的命令曾一度禁止媒体公布任何目击者的姓名。

法庭文件显示,新的指控涉及五名不同的受害者。

这名24岁的男子在一名普通话翻译的协助下,由Timothy Leighton作为辩护律师,在Mt Eden监狱以视讯方式出庭。

该男子尚未认罪,在9月6日下次出庭前仍会被还押候审。

据了解,案发当天,该作案男子闯入Albany的几家餐馆,随后持斧袭击店内食客。

X7SNDXBGJFGEPJBKUPEQE4DWCU.jpg

事发地点。Photo / Hayden Woodward

6月20日,也就是袭击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该男子在北岸地方法院出庭,面对一项单独的伤人指控,即蓄意造成严重身体伤害。他当庭没有认罪,之后被还押候审。

在北岸地方法院的听证会上,法官Rosemary Fitzpatrick下达了一项非同寻常的命令,不仅禁止透露该男子的姓名和受害者姓名,而且还禁止透露事件目击者的姓名和大部分法庭陈述。

据了解,这名24岁的被告如果因故意伤害罪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4年的监禁。

在上个月的首次出庭中,该男子的律师Michael Kan曾要求暂时禁止披露其委托人的姓名和身份细节,如职业和住址。Fitzpatrick法官批准了这一申请,并进一步禁止透露事件目击者的身份。

在保释辩论或确定未来出庭日期之前,此案被暂时搁置,原因不明。

几个小时后,当案件再次被传唤时,Fitzpatrick法官听取了媒体的观点,后者要求更改命令,允许媒体报道已经采访过的袭击事件目击者的个人信息。

Kan对媒体的观点也表示了支持,他认为,公平准确地报道目击者的证词和姓名将有助于平息社会上的不当猜测。

这位辩护律师说:“以我目前从新闻媒体上看到的情况来看,新闻媒体似乎并没有越界。”

“在我看来,核心问题是试图终止社会猜测。媒体仍有责任确保司法公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