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杀死20到30人!策划“奥克兰恐怖袭击”男子入监

作者: Carl   日期:2023-03-08 21:4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3月8日),在奥克兰高等法院,一名21岁的北岸男子被判处入监两年零五个月,因为他曾采取措施策划一场恐怖袭击事件,希望借此杀害20~30名非穆斯林人士,但因好心人的善意而“忘记”了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308103746.png

Photo / Jason Oxenham

据报道,这名青年曾经历过多年的种族隔离和网络激进主义的洗脑,并于2021年在奥克兰策划并实施了一场“未遂的恐怖袭击活动”。

法官Rebecca Edwards表示,从警方查获的日记中可以看出,被告曾三次离家欲实施恐怖袭击,其中一次他带着菜刀前往曲棍球比赛现场,但在遇到对他不错的好心人之后便“忘记”了自己的目标。

“那天是陌生人的好意阻止了你。但是……你很快就又按计划行事了。”该法官称。

同时,Edwards推迟了辩方提出的永久姓名抑制申请,以便获取更多的证据。

首次接触恐怖组织

2017年,该青年首次对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产生了兴趣,而他当时才16岁左右。

大约四年后,在警方试图与他接触未果后,一名卧底警员在社交媒体上以ISIS同情者的身份与他取得了联系。

随后的接触持续了大约一个月,期间这名警员了解到,该男子已经为下一步行动做好了准备,即在奥克兰实施一次恐怖袭击。而且,他还与该警员分享了一份潜在袭击地点的清单,以及如何实施的详细步骤。

另外,被告表示,在2021年9月份New Lynn超市发生恐怖袭击后不久,他因此事而受到启发,并下决心要推进自己的计划。

两个恐怖袭击计划

法庭文件中称:“被告希望前往叙利亚支持ISIS恐怖组织。”

“2021年8月5日,被告分享道……他还有一个B计划,如果不能出国,他想在奥克兰发动袭击。”

“而且,被告还详细讨论了实施袭击的各种方式,包括持刀袭击、车辆袭击或利用TATP进行爆炸袭击。”

据该青年透露,当时他已经收到了制造炸弹的说明,且可以很容易地获得所需材料。而且,他还准备了一套战术装备,包括迷彩服、折刀、手套和棒球帽。警方随后在搜查他的家时候发现了这套装备。

查出大量涉恐资料

2021年9月8日,在卧底警员与这名青年接触一段时间后,警方对其住处实施了搜查令。

搜查发现,警方在他的卧室内找到了一种被称作“熵炸药”的三丙酮三过氧化物,即人们通常所知的TATP,一种极易爆炸的不稳定化合物,通常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所青睐。

同时,警方调查了他的谷歌云账户,并发现了多个文件夹,其中在“ISIS支持者招募”文件夹中,内含有多个这名青少年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视频;在“恐怖侦查”文件夹中,里面包含许多似乎是从网上下载的图片,地点包括奥克兰市政厅、Spark Arena竞技场、天空城(SkyCity)和多家餐厅。

而据该男子透露,他还专门前往奥克兰机场、Albany Westfield购物中心和其它多个地点进行了实地侦查。

另外几个文件夹的名字是“3D枪械制造”、“炸弹说明”和“刀具与格斗训练”。

监狱是最合适的地方

在今天的审判中,Edwards法官拒驳回了该青年的辩护律师的居家监禁请求,并表示就目前来看,监狱是最适合他的地方。

“安全一定是第一要务。”她说。

另外,这名被告受到了多项持有不良出版物的指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