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性工作者受虐待、遭驱逐…有人呼吁修订法律

作者: Emma   日期:2022-10-17 12: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因为较早地给性工作去罪化而广受好评,但内行表示,其中一个群体被排除在外,而且因为保守的立法而面临更多风险。是时候改变了吗?

性工作对Tali(化名)来说是临时的。

Screen Shot 2022-10-17 at 12.26.48 PM.png

她靠这个工作支付了祖母的医疗账单和葬礼,但这份工作也让她惹上了移民局,即使当时她已经不做这一行了。

这名30岁的泰国女子进退两难。帮助她的倡议人Howie Lin说,要不是自己的介入,她很可能就称为2018年到2021年之间被驱逐出境的19名性工作者中的一位。

Tali来新西兰两年之后,新西兰移民局接到匿名举报,称Tali持学生签证期间曾参与性工作。

这意味着Tali违反了《2003性工作改革法案》,其中规定临时签证持有人不允许提供商业性服务、不允许经营或投资新西兰商业性产业。

当时立法的说辞是保护移民工人不受剥削,可是有些从业者认为这起到了反作用。

来新西兰一年之后,Tali因为配偶拿到了一年期的工作签证,2021年年中她申请了配偶签。

她的签证已经开始走流程了,但后来却被拒签了,说她持临时签证的时候提供过性服务。

她对这个决定提起了上诉,她的律师说因过往职业而惩罚一个人不符合法案的目标。该法案的立法就是为了给性工作去罪化。

Tali拿到了九个月的签证来解决各种问题、并等待居民签证申请的落实,但新西兰性工作协会的全国统筹Dame Catherine Healy说她的情况是个例外。

“一般来说政府都会下发驱逐令,让人离开。”

Healy联系了Tali。她说因为短暂的性工作经历的影响,Tali“崩溃了”。

Healy说,对许多人来说,性工作只是他们在新西兰生活中的一面,有些人可能也学习、也有其它工作。

“如果你是个移民,本身就是弱势的;让移民性工作者难上加难是无益的。”

Healy主张,《性工作改革法案》中不允许临时移民从事性工作的条款实际上弊大于利。

“这意味着他们如果惹上麻烦就只能躲躲藏藏。”

“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安全感,他们的生活可能完全被倾覆,就因为他们是性工作者。”

移民部长Michael Wood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法案的目的是减少伤害、保护弱势人群。

该发言人表示,这个行业在保护移民劳工方面格外艰难,因为经济弱势、对政府和警方缺乏信心、英语不好,压力甚至更大。

在谈及收到驱逐令的性工作者的数目的时候,移民局核查与合规总经理Karen Bishop表示,任何关于违反最低雇佣标准以及剥削外国性工作者的投诉,他们都会处理。

虽然这些问题都是逐案处理的,但有时候结局就是驱逐。

“违反签证条件、在新西兰性行业工作的临时移民,容易受到肆意妄为的雇主及客户的剥削。相比起新西兰同僚来说,他们对自己的权益的了解更少,站出来举报的可能性也更小。”

2018年奥塔哥大学做的研究显示,受访的大多数移民性工作者都处于安全的雇佣条件下,而且都是为了学习、旅行而挣钱,而不是绝望地被剥削、被贩卖。

研究员发现,对大多数移民性工作者来说,最大的压力是被举报给当局而遭驱逐。

可是,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少数”不会说英语的性工作者处于弱势状态,受无良妓院老板的剥削。

去年,在美国出生的Bianca Beebe站出来对Herald表示,自己作为移民性工作者的时候遭人袭击过。

Beebe现在是永久居民了,所以可以站出来说话;但五年前如果出来讲自己的经历,她可能就被赶出去了。

她报过警,而且被告知不影响她的移民状态,但她认为大多数外国劳工因为担心被驱逐,所以不会举报被性侵。

她也认为,移民性工作者因为处于弱势,所以会被人盯上。

“强奸犯们并不特别蠢。他们懂法,所以会特别盯上移民工作者。”

今年三月,Pandora Black提交了国会请愿,呼吁取缔禁止移民性工作者的条款。

Black在请愿中写道,把性工作定为非法毫无益处,新西兰目睹了给居民性工作者去罪化、以及一个人道主义做法的好处。

“但移民性工作者因为自己的非法状态,却很容易受到顾客、经历和警方的强迫、剥削和虐待,因为举报他们就能让他们被驱逐,而且定罪还会影响他们未来的出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