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心!万一有此遭遇,你会选择伸张正义吗?

作者: Carl   日期:2022-10-14 09:3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新西兰有近8万人遭到了性虐待。但这个数字可能仅是“冰山一角”,因为绝大多数受害者选择“默默承受痛苦”。警告:本文与性虐待有关,可能会让一些读者感到不安。

05.png

网页截图。

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新西兰近8万人遭到了性虐待。

但是,这个数字远未反映实际情况。新西兰司法部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92%的性侵未报告。

对于那些站出来举报性虐行为的人来说,举证的过程——受害者经常受到指责或被称为说谎者——尤其困难,而且定罪率很低。虽然有罪判决为一些受害者伸张了正义,但与他们余生的生活相比,这些判决算不了什么。

02.jpg

在一个系列节目中,Open Justice与经历过法庭程序的受害者进行了交谈,谈论了一个“令人不安”的话题——对于遭到性虐待的人,是否真的有正义可言。

被指控自愿与人发生性关系

现年24岁的Sally Jones(化名)回忆道,当时她在证人席上待了几个小时,描述多年遭受Tulisi Leiataua性虐待的经历,以及受虐时和受虐后的感受。

在法庭上,她还被指控是自愿与该男子发生性关系,虽然当时她只有12岁。而且,Leiataua的律师曾多次暗示,“所谓的性虐待都是双方自愿的行为”,即使那是一个比她大21岁的男子。

“那令我感到屈辱,感觉整个世界都在与我为敌,也对他暗示我在撒谎的行为感到恶心。”

“我觉得,如果是他自己的女儿或侄女,他不会说这样的话。”Sally说。

更令人气愤的是,Leiataua提供了“证据”,声称他不想与Sally发生关系,是她“像个荡妇一样向自己扑来”。 

虽然Sally不是唯一一个在法庭上接受挑战并遭受指责的人,但法律并没有阻止这一行为发生——律师有权向受害者提问以了解真相,并在强奸案审判中进行同意辩护。

04.jpg

Tulisi Leiataua。(Photo / NZME)

在这个案件中,如果陪审团认为她确实同意了,就会认定Leiataua没有犯强奸罪,因为新西兰法律规定,判定强奸罪的依据是是否同意,如果受害者同意,就不属于强奸,而与受害者的年龄无关。

不过,本案中的男子最终因性虐待2名女孩(另一名受害者8岁)以33项性侵指控被定罪,并于最近被判入狱21年。

是时候进行改变了

HELP Auckland执行董事Kathryn McPhillips表示,我们的法律体系过于关注造成伤害的人的权利,这反过来又助长了性暴力行为。

03.jpg

Kathryn McPhillips。(Photo / Supplied)

“在法庭程序中,受害者只是证人。我们知道,在审判过程中,受害者的权利往往得不到维护。”

“辩方通常攻击可信度,让受害者觉得自己是受审者。”

她又说,是时候进行改变了,让受害者不再有这种感觉。

“我们希望看到实质性改革,让法官作为主要发问者,查明实际发生的情况,而不是律师之间的对抗性竞争。”McPhillips说。

司法部首席受害者顾问Kim McGregor表示,大约65%的性暴力案件涉及儿童。

“看到儿童在法庭上受到盘问,我们非常震惊和失望。”

“辩护律师可以盘问证人,但无需进行持续不断的挑衅性提问和反复指责孩子撒谎。”她说。

呼吁改革法律

在Leiataua被判刑的当天,同样是性侵受害者的Layba Zubair向国会递交了一份请愿书,呼吁进行“同意”方面的法律改革。该请愿书有12,000多人签名。

01.jpg

Zubair发起的请愿书,已有12,177人签名。(Photo / Instagram)

Zubair告诉Open Justice,新西兰的法律存在漏洞,它支持施暴者而不是受害者。

“任何形式的性虐待都是不可接受的。受害者需要得到很好的支持,审判需要以受害者为中心。”她说。

如何获取帮助

如果是紧急情况并且你觉得你或其他人处于危险之中,请拨打 111。

如果你曾经遭受过性侵犯或性虐待并需要与某人交谈,请随时联系 Safe to Talk,这个电话热线是7*24小时的:

• 致电 0800 044 334

• 短信 4334

• 电子邮件support@safetotalk.nz

• 欲了解更多信息或进行网络聊天,请访问safetotalk.nz

或者,联系你当地的警察局(//www.police.govt.nz/contact-us/stations) 。

如果你遭到性侵犯,请记住这不是你的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