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揪心悬案:警方悬赏10万纽币征线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7-25 13: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警方周一(7月25日)宣布,悬赏10万纽币征集Kirsty Bentley被害案线索。

755N74RRC4WB4KRKXN4K6TJII4.jpg

被害时15岁的Kirsty Bentley(供图)

最令人揪心的悬案之一

该案是新西兰历史上最令人揪心的悬案之一。1998年12月31日下午3点左右,这名Ashburton女生在阿什伯顿河岸边遛狗时失踪。第二天,有人发现她的狗被绑在河边的一棵树上,并在附近草丛中发现了她的内衣。大约两周后,她的尸体在40公里外的Rakaia山谷一处森林里被发现。

截至目前,23年过去了,没有人因Kirsty的死而受到指控,这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案件。

她的父亲Sid曾被认为是谋杀女儿的嫌疑人,他对此予以否认,于2015年因癌症去世。此外她的哥哥John被视为嫌疑人。

悬赏10万纽币寻线索

7月25日,警方宣布悬赏10万纽币奖励“重要信息或证据”的提供者,如果提供的证据帮助警方认定犯罪嫌疑人或将其定罪,警方将兑付这笔奖金。

Kirsty的母亲Jill Peachey周一对警方10万纽币的悬赏表示欢迎,但不想进一步评论。

负责此案的探长Greg Murton表示,警方还将考虑与主动承认罪责并协助调查的共犯达成免于起诉的协议。

QQ截图20220725093620.jpg

被害当天Kirsty Bentley的狗被发现绑在树上。(警方供图)

“警方已竭尽全力调查所有可能的情况和线索,即使在20多年后,我们仍然努力追究罪犯的责任。”Murton说。

Murton说,他们将认真评估所有线索,警务总监将决定奖金发放,必要时分配给多个线索提供者。这笔奖励的有效期为六个月。

知情者可拨打105联系警方,报上行动代号“Operation Kirsty”。也可拨打0800 555 111匿名举报热线。

2016年,验尸官裁定Kirsty在她失踪的那天因头部受到重击而死亡。这一发现是在她被害18年后得出的。

调查方向发生了变化

这次悬赏也标志着这起凶案的调查方向发生了变化,多年来警方始终将注意力集中在Kirsty的父亲Sid和她的哥哥John身上。

Sid引发警方怀疑,是因为他在事发后对自己的行踪做了前后矛盾的表述。而事发时,John是唯一在家的。他告诉警方他的妹妹再也没回家。

Sid最初对警方称,在Kirsty失踪当天,他开车去基督城取一些工具,在Lyttelton待了几个小时后开车回家。但2000年10月他更改了当初的说法,称事发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从基督城回来,马上到家时决定开车去Wakanui Beach治疗偏头疼。

23年来,新西兰几代警员未停止这起命案的调查。2014年,全国有组织犯罪调查组经理Greg Williams警司将该案的档案交给了坎特伯雷地区犯罪经理Murton。

1658708746181.jpg

Kirsty Bentley与父亲Sid、母亲Jill以及哥哥John合影。(供图

Williams之前曾怀疑,Sid在1998年12月31日下午4点后不久返回家中,发现John杀害了Kirsty,也许是一次意外。他们一起将她的尸体用防水油布包裹起来,放在Sid的皮卡车里,然后掩藏在偏远的丛林中。当Kirsty的母亲Jill下午5点左右回家时,John就在家中,Sid在下午6点15分左右回家,他们不久后报了警。

Sid最初提供的不在场证明非常详细,并得到了证人的支持。但他“酗酒和记性不好”,可以解释为什么后来改了说法。

一位之前了解过此案的法医说,他从未见过父母杀死女儿、脱掉她的内衣然后处理尸体的案例。“这样做的概率比陌生人绑架还低。”

“一个人很难一辈子保守秘密”

Murton认为,杀害这名15岁少女的凶手是一名单身男性,吸食或种植大麻,当时就住在这座坎特伯雷中部城镇。

他认为,更可能的情况是,Kirsty被一个陌生人从街上绑架,并被带到附近的家中。由于无法将她的狗带走,就将狗带到河边,天黑后将其绑起来——同时处理掉她的内衣。

Murton说,新西兰近年来破解了一些悬案,比如1995年基督城母亲Angela Blackmoore被谋杀一案,表明这种秘密总是有可能解开的,“一个人很难一辈子保守秘密。”

“一定有人知道真相,我们敦促知情者做正确的事,站出来告诉我们。如果不是为了自己,也要为了Kirsty和所有爱她的人。”他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Kirsty的家人知道发生了什么,结束这一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