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车窗起雾该用冷风还是热风吹?网友吵疯了!

作者: ZZ   日期:2022-06-03 18: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新西兰天气逐渐转凉,不少司机发现前挡风玻璃更容易起雾了。但是一个问题来了:车窗起雾的时候,你是用冷风还是热风除雾?

最近,在海外版抖音Tiktok上,外国网友快为这个问题吵起来了!

NZ Herald报道称,一位名叫Kayla Jackson的墨尔本女子本周在TikTok上发了个视频说:又一个冬天到来,但她仍然不知道该用热风还是冷风去除车窗上的雾气。

WX20220602-000131@2x.png

没想到,这条视频获得了超过130万的观看和上千条评论,网友都快吵疯了!

一些网友对热风赞赏有加,推崇使用热风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吹干车窗上的雾气。

还有人觉得大冬天的,不开暖风臣妾做不到啊!“风吹在挡风玻璃上的时候我还能取暖,因此我不会冻死在车里。”

但也有许多人坚持认为冷风才是正确的选择:“我总是用冷风,这样可以更快地清除雾气,然后可以慢慢调高温度,但要确保风仍然在吹着挡风玻璃。”一位女士说。

另一位网友也表示:“打开空调,把前窗通风口温度调到20度。谢谢我。”

“热风派”和“冷风派”之外,也有网友认为这根本与冷热风无关:“专业提示,挡风玻璃的雾气需要与室外温度匹配才能去除!”

也有一些人承认他们从来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有时还会感到恐慌。一位网友说,“我只是闭上眼睛,让耶稣来负责。” 

还有网友选择“不选择”。

有人说:“我把所有按钮都打开,希望雾气能在开车前消失”。

也有人选择完全抵制空调,“我用手擦,因为我也不知道(该开哪个风)。”

看完网友这些五花八门的评论,Jackson妹子表示:“这些评论都是相互矛盾的,现在我比以前更困惑了,哈哈。”

不过问题还是要解决的,毕竟如果前挡风玻璃上的雾不去除,轻则影响司机视野和行车速度,重则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一定不能对雾气置若罔闻!

eeewe.jpg

首先要了解下为什么车窗会起雾。

简单来说就是由于汽车所处环境下室内和室外温差较大,或湿度相差较大引起的。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车窗上的雾气呢?

01 开窗

正如前面所说,车窗起雾是内外温差或湿度差形成的,开窗透风,使汽车内外空间对流就可以减缓前挡风玻璃起雾的问题。

不过这种方法比较慢,而且也不是什么环境都适用的,比如雨雪寒风天气……

02 用空调吹

这就回到了文章最初澳洲妹子的问题,冷风还是暖风?小微个人的体验是,冷风会更快去除雾气,据说这是由于冷气吹到玻璃上,在玻璃外观上形成了一道“冷气膜”,阻拦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了除雾效果。

不过这个方式有一个最大的弊端,就是车内的人会觉得很冷……但是如果吹几分钟就关掉冷气的话,内外温差持续存在,很容易再次起雾。

其实,用暖风一样能到达除雾的后果,不过可能你会发现在最开始开暖风的时候车窗上的雾气更多了……

不要慌!再过一会儿,车内湿气被烘干后,玻璃就会变得透亮了,并且关了暖风后车窗也能保持好一会儿不再起雾。

03 使用除雾剂

可以在Supercheap、Repco等汽车用品商店购买专门供汽车玻璃使用的除雾剂,将其喷涂在前挡风玻璃内层,并擦拭清洁,可以在玻璃上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聚而形成雾气,一般喷擦一次可有十天半个月的防雾效果。

不过有些除雾剂可能会油油的,甚至可能造成光线反射,效果是有了,但是有点适得其反。

04 各种“偏方”

小微听过一些自制的“除雾剂”,比如按1:6配比制成的洗洁精水喷涂啊,用土豆皮擦玻璃啊之类的,倒是比除雾剂省钱不少,而且也不会油乎乎的,大家可以试试。

另外推荐一个老司机师傅介绍的“偏方”给大家,简单便宜好购买,就是——男士剃须膏。

随便在哪个超市买哪种,最便宜的就可以,喷涂在车窗内侧或清洁布上,然后涂涂抹抹擦干净就可以了!

便宜大碗不油腻,效果不输二三十刀的防雾剂,还自带香香!对了,推荐使用超细纤维清洁布,以免留下毛絮哦~

最后,还有网友提出了一个终极解决方案:车窗拆掉,雾气全跑!(友情提醒:谨慎尝试!

WX20220603-122350@2x.png

你选择哪种方法呢?欢迎留言分享!祝大家冬季开车不受雾气烦恼!

微财经二维码.jpg

扫码关注新西兰微财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