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版“王书金”再次出庭 小伙替他蹲冤狱22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2-08 17:22: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在河北聂树斌冤案中,由于真凶王书金落网后主动交代了当年的强奸杀人罪行,经过各方多年的努力,聂树斌终于平反昭雪……

新西兰也有一起类似的冤案,在一起奸杀案中,冤狱受害者Teina Pora坐牢二十多年后被改判无罪。本周三,这起案件的真凶——连环强奸者Malcolm Rewa再次出庭受审。


Rewa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受审

周三(12月6日),Rewa在奥克兰高等法院短暂出庭,被控在1992年强奸并杀害了Susan Burdett。

法庭文件显示,那一年的3月23日,39岁的会计师事务所职员Susan Burdett被发现死在奥克兰的家中。警方勘查发现,Susan是被人强奸后残忍杀害的,其头部遭到疑似棒球棍的多次击打。一年之后,当地黑帮小混混Teina Pora被错误地认定是此案的凶手,因此入狱22年,直到2015年英国枢密院撤销了对他的定罪。

1996年5月,当地另一个黑帮重要成员Malcolm Rewa因性侵罪名被捕。调查发现,他的DNA竟然和Susan Burdett案现场留下的体液吻合。

1998年,Malcolm Rewa被判27项强奸罪名成立,其中包括Susan Burdett案。但由于Malcolm Rewa拒不认罪,而且现场除其体液外没有其他证据,他没有被控谋杀罪名。

经过长期而复杂的庭审,Rewa最终被认定强奸25名女性罪名成立,获刑22年。但在审理Burdett被害案过程中,两名陪审团成员无法确定Rewa是否有罪,让这一关键审判搁置下来。陪审团只能确定Rewa强暴过Burdett,却无法确定他是否是杀害后者的凶手。

最近,总检察长决定重启Burdett被害案的起诉程序,将Rewa再次诉至法庭。对此,Rewa的律师暗示会使用“拖延战术”,对总检察长的决定发起司法审查,并再次寻求暂缓起诉。

周三的开庭也是Rewa第三次因为Burdett被害案出庭。为了调查Rewa是否为元凶,一支调查队从今年5月份展开了新一轮更为细致的证据搜集。当时,作为工党司法事务发言人的Jacinda Ardern也表态称,这起案件需要重新调查。她称,枢密院撤销Pora的罪名足以重新开启此案。

主审法官Moore已经决定在2019年2月份的某一天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相关新闻:新西兰最严重冤案和解 政府追加100万纽币赔偿金

Susan Burdett被害案时间线

——1987年,一名女子向警方报案称Malcolm Rewa性侵了自己;

——1992年3月23日,会计师事务所女职员Susan Burdett在奥克兰南区的家中被强奸杀害;

——1992年3月25日,Burdett的尸体在家中卧室被发现,勘查显示她是因为头部遭重击死亡;

——1993年3月18日,Teina Pora由于抢劫车辆被捕。在警方问询时,他称知道Burdett被害一案,并知道凶手是谁;

——1993年3月23日,Burdett被害整整一年,Pora被认定为此案的凶手,检方指控他强暴、谋杀了Burdett,并犯下多宗抢劫罪;

——1994年6月15日,Pora罪名成立;

——1996年5月,Malcolm Rewa被控犯下多宗强奸罪;

——1998年12月7日,Rewa第二次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控强奸27名女性,包括Burdett。但陪审团无法就他是否杀害了后者达成一致意见;

——1999年1月20日,Rewa因强奸Burdett一案获刑14年;

——2015年3月3日,英国枢密院撤销了Pora的定罪;

——2016年6月30日,总警长Mike Bush称,他相信Rewa就是杀害Burdett的凶手;

——2017年5月16日,总检察长同意向高等法院提交申请,重审Rewa杀人一案;

——2017年11月22日,暂缓起诉被撤销,为Rewa第三次出庭受审扫清了道路;

——2017年12月6日,Rewa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审判日期被定在2019年2月的某一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