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新西兰超七成家庭正陷入或接近财务危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5-27 13: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项最新发布的国际性调查显示,受疫情影响,新西兰大部分家庭正处于或接近财务危机。

原文:Majority of households either in financial crisis, or on the brink

879193404298028

Rebekah Bristow和女儿生活得并不容易  受访者供图

这项调查由纳税人资助的金融能力委员会(Commission for Financial Capability)组织进行,对3000名新西兰人进行了访问。结果显示,每10个新西兰家庭就有一个无法支付房贷或租金。34%的家庭正经历财务困境,40%的家庭处于财务困境的边缘。由于封城,新西兰3月和4月经济非常不景气,毛利人、岛裔和没有稳定就业的人群受影响最大。

相比之下,拥有无贷款房产、积蓄和投资的人群,受影响最小,最不可能陷入财务困境。

奥克兰居民Rebekah Bristow兼职从事现场音乐行业,独自抚养一个孩子。她租房住,室友在酒店业工作,现在这两个行业都深受疫情影响。

“当工资补贴到来时,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可以支付房租,但我们的工作都很脆弱。”她说,“我们感到焦虑,几个月以后不知道工作还能不能保得住,下一步该怎么办?”

没有了工作,政府发放的福利只够支付房租,什么都剩不下。

这项调查在4级防控期间进行,显示新西兰家庭的艰难程度比英国和挪威更严重。

金融能力委员会还发现一个不好的现象:一些陷入困顿的家庭做出了糟糕的财务决定,比如借高息贷款。

另外调查显示,在危机发生时很多家庭的应急储蓄少得可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