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突然全部大跌!

作者: 21财经   日期:2024-04-11 15:54 阅读:0  来源:21财经  
分享到:
邮箱:

深夜大利空!

美国通胀“爆了”

6月降息希望基本破灭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环比上涨0.4%,高于市场预期的0.3%,为202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3月份美国核心CPI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4%。

这已是CPI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表示,美联储并不急于开始降息。

数据公布后,互换市场显示,美联储6月降息的可能性下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在6月11日至12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已不到20%,远低于报告发布前预期的56%。有不少分析师直言:6月首次降息希望基本破灭

图 / 美联储利率观察工具

华泰证券认为,美国3月CPI再超预期意味着美联储6月首次降息概率显著下降,2次降息可能是今年降息预期的合理中枢。

东吴证券判断,美联储6月不降息基本大局已定,而且鉴于美国制造业PMI在3月重回50上方,今年不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大大上升。

中信证券认为,美联储或在11月大选临近时暂停降息,降息节奏或不及市场降息三次的预期。

全球市场深夜大跌

超预期的CPI数据直接引发全球市场巨震。

美股集体收跌

数据公布后,美股市场大幅下挫,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09%,标普500指数跌0.95%,纳斯达克指数跌0.84%。

图:Wind

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英特尔、高通、AMD跌超2%,苹果跌超1%,英伟达逆势涨超2%。

其他行业板块几乎全面调整。芯片股中,格芯跌4.53%、恩智浦半导体跌4.27%、微芯科技跌3.91%、英特尔跌2.95%、高通跌2.68%;银行股中,美国银行跌2.86%、摩根士丹利跌2.59%、高盛跌2.44%、花旗跌2.42%、富国银行跌1.12%。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截至收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39%,阿特斯太阳能跌7.36%,大全新能源跌4.67%,老虎证券跌4.24%,亿航智能跌4.02%,陆金所控股跌3.94%。

欧洲市场一度集体跳水

欧股主要股指一度走低,随后小幅上涨。

国际金价调整

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5:50,COMEX黄金期价跌0.42%,报2352.4美元/盎司;伦敦金现跌0.78%,报2333.94美元/盎司。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2.9个基点,报4.984%;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3.7个基点,报4.808%;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8.2个基点,报4.551%,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3.2个基点,报4.632%。

美元直线上拉

美元指数则直线上拉,盘中升破105关口。非美货币普遍承压。日元对美元失守152重要关口,这一数值点位被市场认为是日本当局外汇干预的警戒线。随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下自199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现报152.86。

特朗普“炮轰”,拜登发声

对于统计数据,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通胀从峰值下降超过60%,但仍需更多努力,呼吁企业利用创纪录的利润降低价格。

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炮轰”拜登,原因是最新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全线高于预期。特朗普称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一直在攻击拜登的经济政策。特朗普上月表示:“我们这个国家的经济正在崩溃,陷入一片废墟。”

自去年11月以来,美国CPI几乎每个月都高于预期。随着经济成为美国2024年大选的核心议题,通胀居高不下将不利于拜登的选情。有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最新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对于拜登来说是灾难性的。

一则猛料

据券商中国报道,在美国3月CPI数据公布前夕,有媒体曝出一则猛料。

当地时间4月10日,券商中国援引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劳工统计局的一位经济学家曾与摩根大通、贝莱德等华尔街大型机构,就美国关键通胀指标的相关数据频繁通信,对CPI超预期的原因进行解释,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数据可靠性和信息披露公平性的质疑和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爆料称,美国劳工统计局的经济学家将包括摩根大通、贝莱德等在内的各大金融机构划分为“我的超级用户” ( my super users ) 。

根据所调阅的邮件显示,今年2月中旬,一位用户曾发邮件与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这位经济学家沟通,询问其是否可以将他们加入“超级用户邮件名单”,该经济学家几分钟后回复称,“是的,我可以将你列入名单。”

据悉,除贝莱德、摩根大通外,其他邮件中透露的知名华尔街金融机构包括:城堡投资、Brevan Howard、千禧资本、摩尔资本、高频经济、野村证券国际和法国巴黎银行等。

面对舆论质疑,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这封邮件是“一个失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