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朗普被警方拘留 外媒:刑期最高可达136年

作者: 每日经济新闻   日期:2023-04-05 12:17 阅读: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抵达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在当天出庭受审前被警方拘留。作为逮捕程序的一部分,特朗普将被采集指纹,但目前还不清楚他的面部照片是否会被拍摄。特朗普将正式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

0824ab18972bd407f4bfe7295c1d665a0eb3090d.webp.jpg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网站已经将其团队介绍的页面删除,此举或出于安全考虑,此前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曾收到死亡威胁。

对指控不认罪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出庭接受问讯。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特朗普对起诉书中的34项指控表示不认罪。

当天下午,特朗普在特勤局特工的保护下,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被护送到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进行指纹采集。针对特朗普的问讯从当地时间14时15分开始。

a1ec08fa513d26977943ce8d726f4af04116d8ea.webp.jpg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等美媒报道,特朗普在前往法院途中发文,称:“正往曼哈顿下城区的法院走,看起来太超现实了——哇,他们要逮捕我。不敢相信这件事正在美国发生,MAGA(即特朗普提出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新华社记者当天在曼哈顿刑事法院外看到,法院大楼被金属栅栏包围,周围道路被封锁,现场有大量警察和警车,戒备森严。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聚集在法院正对面的公园内,虽然被栅栏和警察隔开,但双方隔空喊话,情绪激动。

特朗普支持者波利娜·法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司法体系腐败,起诉特朗普背后有政治动机。特朗普反对者托尼·维勒则表示,特朗普应该被问责。

2016年,特朗普涉嫌在首次竞选总统期间向两名女性付钱,试图掩盖他与这两人之间的交往。此次检方调查重点是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在“封口费”安排中是否存在非法记账以掩盖违反联邦竞选资金法律等行为。

为应对此次传讯,纽约市警方连日来在特朗普大厦和他出庭的法院附近设置路障,强化安保。

特朗普所涉刑事案件下次庭审定于12月4日在纽约举行。

刑期最高或达136年

据环球网,《纽约邮报》、CNN报道称,在特朗普出庭后,曼哈顿大陪审团对特朗普的起诉书也已公开,起诉书指控特朗普犯有34项伪造记录的重罪。

《纽约邮报》报道称,这些重罪指控意味着特朗普面临的最高刑期有可能达到136年。英国天空新闻报道称,根据纽约州法律,上述指控加在一起,最高可判处136年监禁,而如果特朗普在审判过程中被判有罪,刑期几乎可以肯定会远低于136年。

c75c10385343fbf2c1d4435198ea328b64388f6c.webp.jpg

《纽约邮报》报道称,特朗普4日在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庭内对检察官布拉格提出的指控作了“无罪辩护”。大约一个小时后,特朗普离开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庭。他将于当地时间4日晚20时15分返回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并在此向媒体发表讲话。

据CNN报道,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4日称,美国总统拜登“显然”会关注有关特朗普的消息,但这“不是他的关注焦点”。

报道称,让-皮埃尔在接受CNN记者提问时说,“拜登总统会像他每天所做的那样关注美国民众,但这不是他的关注焦点”,“他将把重点放在继续确保为民众降低物价这样的事情上”。

据新华社,作为共和党人,特朗普一直否认有不当行为,并指责来自民主党的检察官布拉格对他进行“政治迫害”。特朗普还被牵扯进其他几项调查,涉及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卸任总统时对机密文件的处理、干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计票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