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杀害中国女留学生的3名嫌犯已落网,曾试图设计恋爱圈套

作者: 新京报   日期:2023-04-04 19:05 阅读:0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据报道,嫌疑人通过调查死者经历,得知其父亲是一名音乐老师,且家世不错,就计划在死者进入曼谷吞武里大学读大三时,引诱死者爱上其中一人,随后再绑架她向其父亲勒索50万元人民币赎金。

22岁的中国交换生在泰国遭人绑架,绑匪向其在国内的家人索要50万元赎金未果后撕票,嫌疑人为3名中国籍男子。据极目新闻援引据泰国媒体sanook、thethaiger等4月4日报道,3名嫌疑人已在中国中部某城市被抓获。

3名嫌疑人在中国落网,将受到中国法律制裁

微信图片_20230404150223.png

监控中的金女士(图源:sanook)

据泰国《考苏得英文报》此前报道,22岁的金女士是曼谷吞武里大学音乐专业三年级国际交换生。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4点,曼谷吞武里大学24岁的中国学生顾问报警称,金女士失踪。该顾问还表示,金女士的父亲在中国担任音乐老师。金父告诉顾问,女儿疑遭人绑架,绑匪于3月29日通过微信给他发来照片,照片显示金女士的手脚被绑,并索要50万元人民币,还让他将赎金转入指定的银行账户。因为事发突然,金父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没有听从绑匪的要求。但他后来联系不上女儿,担心她有危险。4月1日,暖武里府警方在当地一处莲花水沟发现一具身份不明的女子尸体,经调查发现,受害者正是此前被绑架的金女士。据称,金女士身中多刀,脖子上缠有毛巾。根据尸体的状况判断,其遇害已有3天左右,有被勒死的迹象。经进一步调查,受害人于当地时间3月28日夜间被3名中国公民绑架,并被带上一辆红色马自达,来到附近村庄的一间出租屋。3月29日凌晨1时30分,可疑车辆抵达香蕉种植园,并在一道路旁停下,嫌疑人将金女士的尸体装在一个袋子里,丢在莲花水沟内。29日下午3时,嫌疑人将租来的车还给了车主,并于3月30日离开泰国前往成都。泰国警方已确认3名中国男性嫌疑人的身份,他们是23岁的周某A、24岁的周某B和23岁的陈某,并发出逮捕令。

据泰国媒体sanook、thethaiger等4月4日报道,3名嫌疑人已在中国中部某城市被抓获。泰国警方也紧急赶往该城市协助调查,所有3名嫌疑人都将根据中国法律受到起诉。

嫌犯此前就认识受害者,还曾试图向她求爱

据泰国媒体thairath报道,3名嫌犯都来自中国河北。其中两人23岁,另一人24岁。


微信图片_20230404150312.png

三名嫌疑人(图源:sanook)

泰国警方一名负责人称,嫌犯此前就与受害人认识。据羊城晚报报道,嫌疑人通过调查死者经历,得知其父亲是一名音乐老师,且家世不错,就计划在死者进入曼谷吞武里大学读大三时,引诱死者爱上其中一人,随后再绑架她向其父亲勒索50万元人民币赎金。另据封面新闻报道,金女士3月初才来到泰国交换,留学仅20余天就遇害。泰国警方还提到,3名嫌犯均为首次入境泰国。至于会不会是嫌犯特意跟随金女士来到泰国并作案,泰国警方负责人表示,这个需要讯问嫌犯才知道。至于金女士的死因,还要看法医最后的调查结果。从目前来看,金女士大概率是被勒死的。此外,泰国警方还抓获一名19岁的泰国女性,她是当地KTV的一名歌女,曾向绑匪提供赎金方面等建议,并一起帮忙处理了受害者的尸体,但该歌女称自己没有参与杀害金女士。事发后,当地警方已要求相关机构与金女士的父母协商,请他们到泰国来配合调查,并将金女士的遗体送回中国。另据封面新闻报道,有知情人透露,金女士的父母在浙江担任音乐老师。据新京报此前报道,目前两人正在国内加急办理赴泰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