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复航……3月新规已送达,华侨华人请查收

作者: 中国侨网   日期:2023-03-02 11:37 阅读:0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春暖花开的3月份到来~

新春新气象,看看小侨为您整理了哪些新规新变化吧!

出入境政策

日本:放宽对从中国入境人员的新冠防疫措施

日本将从3月1日起放宽对从中国入境人员的新冠防疫检测措施,从目前的全体检测调整为抽查检测。

韩国:取消自中国入境人员入境后核酸检测

3月1日起,韩国将取消自中国入境人员入境后核酸检测义务,但出发前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登机的要求将持续至3月10日。

166cbf8ce4c6414badcf0c27ef4c1f5e.jpg

资料图:首尔民众在西大门区弘济川郁金香园赏花。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泰国、南非、新西兰、匈牙利、马来西亚等:

调整前往中国旅客疫情防控要求

中国驻泰国、南非、新西兰、匈牙利、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通知称,自3月1日起,允许搭乘自上述国家来华直飞航班人员以抗原检测(包括用试剂盒自测)替代核酸检测。

取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掌上海关APP 或网页版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进行海关申报。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抗原检测结果。

航班信息

常州-曼谷直飞国际航线将复航

常州-曼谷直飞国际航线将于3月9日起复航。该航线由泰国越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采用空客A321客机,最大载客量230人,每周执行四班往返,班期为每周二、四、六、日。

重庆将恢复直飞泰国普吉航线

3月10日起,重庆将恢复直飞泰国普吉的定期客运航线。该航线由西部航空执飞,计划每周执行4班往返,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飞行时长约3小时。

去程航班PN6423于13时35分(当地时间,下同)从重庆起飞,16时50分到达普吉;返程航班PN6424于17时50分从普吉起飞,22时40分到达重庆。

6a62699c13474775a7c72ea242cfc900.jpg

图为西部航空的航班降落在机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成都-曼谷直飞国际航线将复航

春秋航空计划于3月26日起复航成都至泰国曼谷的直飞往返航线,航班班期为“天天班”,即每天都有航班往返直飞,而且复航航班将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降。

该航班去程航班号为9C7501,计划10∶10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2∶35抵达廊曼国际机场。返程航班号为9C7502,计划于当地时间13∶35从廊曼国际机场起飞,18∶05回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为大约3.5小时。

天津-郑州-悉尼国际航线将复航

3月24日起,天津-郑州-悉尼国际航线将正式恢复,计划每周一班,去程班期每周五、回程班期每周六。该航线将采用A330机型执飞。

中国动态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实施

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自2023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新增111个药品,谈判和竞价新准入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1%。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达到2967种,其中西药1586种,中成药1381种;中药饮片未作调整,仍为892种。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开启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3月1日开启,至6月30日结束。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

中国香港:将全面取消口罩令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在室内外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不用佩戴口罩。高风险地方如医院、养老院等可以自行要求佩戴口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