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力”吸引劳动力!医护、技术人员受青睐

作者: 中国侨网   日期:2023-02-07 16:54 阅读:0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疫情暴发以来,劳动力短缺已成为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近期,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与各国人员流动性的增强,多国调整移民、签证等相关政策,其中医护人员、技术行业从业者相对更受青睐。

截屏2023-02-07 上午11.53.41 Medium.jpeg

近日,印尼法律和人权部长雅松纳表示,希望移民局关注并改善移民服务,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和全球人才。雅松纳强调,移民服务关系到吸引外国投资者和人才对印尼的兴趣。

他鼓励移民局与相关机构进行签证政策方面的协调,用好技术和数字化手段服务移民工作,改进落地签证和临时居留许可的服务并减少费用,在有国际直飞航班的机场做好移民服务。

随着利用互联网远程办公的人越来越多,西班牙政府近期批准实施“数字人才签证”政策,希望吸引更多相关行业人才到西班牙居住和生活。

此类“数字人才签证”面向依靠互联网远程工作的人群,申请者必须来自欧盟以外国家,曾受雇于某个西班牙以外的企业或机构,已远程办公至少一年。另外,申请者必须在西班牙有住所并能提供财力证明,最低月收入门槛在2000欧元左右。

据了解,该签证最初有效期为12个月,可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续签至最多5年,其配偶及子女也可申请。持有者在西班牙居留期间,可享受比标准税率低10%的优惠税率,创业者将在税收方面获得优待。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兼经济与数字化改造事务大臣纳迪娅·卡尔维尼奥表示,希望“数字人才签证”政策能发挥作用,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

澳大利亚内政部近日表示,为更快响应劳动力市场需求,让短缺的临时技术人员得到补充,将优先处理卫生和教育领域的技术移民签证申请,包括教师、健康福利支持人员、托儿所管理者、医务人员、咨询师、心理学家等。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宣布将实施一系列新措施,包括简化特定目的工作签证申请流程、为因疫情关闭边境未获得学习后工作签证者提供开放工作签证等。

日前,新西兰政府宣布对移民事务进行调整,护士、专科医生和助产士可直接申请居民签证。

此次移民“绿名单”类别将增加10个新职业。其中,注册护士和助产士(包括已在新西兰的护士和助产士)将可直接获得居留权,教师、排水工人、电机机械师等职位亦被纳入工作转居留权名单。根据新的行业协议,公共汽车和卡车司机也可获得新的临时居留途径。

“劳动力短缺是新西兰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新西兰移民部表示,希望通过相关举措,解决相关企业和部门劳动力短缺严重的问题,并在未来吸引更多高技能工人。

近日,2023年加拿大国际体验已开放申请,名额扩大至8万余个。加拿大政府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本地雇主找到合适的职员,填补当地的短缺劳动力。

加拿大国际体验计划(IEC)是一个与他国对等互惠的项目,允许加拿大和国际青年到对方国家和地区工作和旅行。通过IEC项目,加拿大与36个国家和外国地区签订了青年交流计划,交流时间最长为2年。

在加拿大卑诗省,为应对省内医护人员短缺问题,省长尹大卫公布一项新政策,对在本地入职的海外受训护士,免除其超过3700加元的注册申请及评估费用,改由省政府资助。为吸引重拾护士专业的护士,也同样免其申请费和提供超4000加元的财政资助,还可申请最高达1万加元的助学金。

尹大卫说,希望新措施能加快引进海外受训护士,让民众有更多机会接受医疗护理服务。卑诗省卫生厅厅长狄德安亦表示,省政府会继续招聘及培训更多医护人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