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中国惠侨服务新举措来了,速看!

作者: 中国侨网   日期:2022-12-09 13:40 阅读:0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近段时间,中国江门、天津、成都、中山等地陆续推出惠侨暖侨新举措,涉及税力助侨、中医惠侨服务、归侨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与侨胞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侨对此进行了全面梳理,一起来看看吧!

江门:广州—江门税务部门联合助侨工作基地揭牌成立

近日,“广州—江门税务部门联合助侨工作基地”揭牌成立仪式在江门市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顺利举行,江门首个侨梦苑税务驿站同步成立,服务侨胞侨企来江创新创业。

截屏2022-12-09 上午8.38.07 Medium.jpeg

“广州—江门税务部门联合助侨工作基地”揭牌。(图片来源:江门日报)

针对侨企侨胞的多样化涉税需求,广州、江门两地依托广州—江门税务部门联合助侨工作基地,不断延伸“税+侨”服务触角,创新推出“税力助侨十条”特色服务,分别从“专区便侨”全程跟办、“法治护侨”维权解难、“联办助侨”跨市协同、“科创兴侨”精准惠企等十个不同维度解答了侨企侨胞关心关注的税费热点难点问题,力求构建覆盖税费办理、政策辅导、纠纷解决、创业扶持等事项的专属式、定制化、全链条“税力助侨”服务机制。

其中,广州、江门分别在两地“侨梦苑”园区相对集中的区级税务机关设立“侨梦苑”税费服务专区,为园区纳税人提供办理专窗和服务专员,并为有意愿回国投资创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企业开辟海外专线,打造全程“专区、专窗、专线、专人”陪伴式服务。

天津:《天津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出台 鼓励华侨在津创新创业

12月1日,《天津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简称《条例》)公布,将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35条,从合法权益保护、鼓励投资创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对华侨权益保护进行明确。

根据《条例》,天津鼓励和引导华侨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在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等领域创新创业。华侨和华侨投资设立的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采用转让、作价入股等方式,开展成果转化活动。

此外,华侨回国创新创业,可以按照国家和天津市有关规定参与天津市人才创新创业类计划,享受人才项目和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等优惠政策,获得相应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条件保障。华侨子女可以按照国家和天津市有关规定,在天津市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就读义务教育学校,享受天津市户籍居民入学同等待遇。

四川成都:成立首个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

近日,在2022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上,“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站)正式启动,这是成都市政府侨办联合成都市卫健委打造的全市首个“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

截屏2022-12-09 上午8.38.01 Medium.jpeg

“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站)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据悉,远程医疗站将运用“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模式,汇集成都市中医名家,针对意大利全境侨胞开展常态化远程中医医疗服务。通过视频、微信等“云”渠道,量身定制专业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在线问诊与用药建议、健康咨询、中医文化及康养知识讲座等成都特色远程中医医疗服务,满足疫情中侨胞的诊疗需求。

广东中山:启动“侨爱中山•医心惠侨”行动

近日,中山市侨联与市中医院启动共建“侨爱中山•医心惠侨”行动。根据共建协议,双方今后在凝聚侨力、健康管理、惠侨义诊、海外中医关怀、健康宣讲、弘扬中医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医学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推侨务资源与中医药文化有效对接,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和侨界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云南大理:开展“暖侨心、聚侨力、护侨益”系列活动

近日,大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侨办)深入开展“暖侨心、聚侨力、护侨益”系列活动。在大理市下关街道、太和街道、大理镇、喜洲镇、上关镇分别开展了暖侨敬老活动,为60岁以上老年归侨侨眷发放暖冬被芯80床;走访慰问大理市辖区内困难归侨侨眷34户,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

同时,在大理市下关街道、龙祥社区“侨胞之家”和喜洲村委会“侨胞之家”开展“送医送药”活动,联合州市级相关医院为归侨侨眷进行义诊,发放药品150余份,价值3万余元,让辖区内归侨侨眷深感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与温暖。

云南普洱:宁洱县“为侨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创新为侨服务工作机制,更好地维护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合法权益,近日,普洱市宁洱县“为侨服务工作站”分别在同心镇那柯里村、磨黑镇游客服务中心和宁洱火车站揭牌成立。

据了解,“为侨服务工作站”的建立,将搭建起一个海内外华侨华人、留学回国创业人员、港澳台企业家,以及其他华商企业到宁洱投资兴业的平台,健全完善新时代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确保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享有公平可及的高质量公共服务,树立起宁洱对外良好形象。

福建南平:“侨爱心·归侨侨眷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近日,南平市2022年“侨爱心·归侨侨眷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讲习人员采取课堂教学、情景教学、模拟练习等方式,对参训学员从仪容、仪表、姿态、语言、表情等方面进行系统专业的礼仪训练,全面提升归侨侨眷就业创业能力,切实落实“爱侨惠侨、精准服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