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原主教练李铁被查

作者: 极目新闻   日期:2022-11-26 15:51 阅读:0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传闻发酵近两周后,靴子终于落地——11月26日上午,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下载.webp.jpg

李铁(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11月12日,关于李铁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引起广泛关注。

李铁1977年5月18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前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场。作为运动员退役后,他曾在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武汉卓尔等俱乐部执教及担任管理层。

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李铁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因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成绩不佳而辞职。当时,他的一些场外表现也引来许多质疑。一是国足在战平澳大利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作了约半个小时的发言,逐一反驳种种争议;二是他在个人微博上打广告,其中有些品牌与国家队赞助商存在竞争关系,被指“违规带货”。

此前报道

李铁在大连被带走调查?知情人士回应

再过一周,2022卡塔尔世界杯就将揭开战幕,在这个时候,李铁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在网上疯传。

作为前国足主教练,李铁半途下课,国足最终无缘世界杯,其间的一些问号是否会因此被拉直呢?

02.webp (1).jpg

李铁(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目前没有官方说明

“确有其事!”极目新闻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李铁是在大连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一个教练员培训班时被带走的。 在此前一天,他作为小组的牵头人,还与培训班所在小组的学员一起讨论相关事宜。第二天,即11月9日上午他被带走,到整个培训班结束,李铁都没有再现身。

虽然此事被炒得沸沸扬扬,各类说法都有,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官方说明。

03.webp.jpg

李铁(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微博上的一声感叹

在执教国足期间,李铁在微博中曾因疑似“带货”而饱受非议。在告别国足后,他最后一条微博出现在2021年12月16日,即在辞去国足主帅后不久,他在微博上写道,“结束一段珍贵的旅程,感谢所有!”

下载.webp (1).jpg

李铁的微博(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在那以后,李铁的微博停更了较长时间。直到今年11月2日,他才更新微博,次日又发了一条与沈阳体育学院的学子们一起交流的图文。在被带走前的7日,李铁在转发米卢的微博时写道,“每届世界杯都会想起曾经我们一起拼过命的时光!总有种感觉,那些日子就像前几天的经历,20多年一晃而过,谁又不感叹我们曾拥有过如此痛快的青春啊!”

一些疑问待解

在李铁被带走前,一家网络平台曾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解说嘉宾名单,其中就包括李铁。12日,有一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李铁应该没事了,等着看他的解说吧。

李铁到底有没有事,或许只有等到世界杯开始后就知道了。而李铁被带走,到底是去接受调查,还是去协助调查,目前有待进一步确认。不过围绕着李铁,在此期间确有一些问号需要拉直,自2020年1月开始执教国足,到第二年12月4日正式交出帅位,李铁遭到了媒体的批评,如选拔国脚时任人唯亲、借微博“带货”、不愿使用归化球员等。当然,还有自媒体曾曝出更多“猛料”,李铁为此被骂上热搜。真相到底如何,大家不妨再等一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