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量一年最高!昨天,很多人都在搜机票……

作者: 南方都市报   日期:2022-11-12 11:52 阅读: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邮箱:

昨天(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提出:

- 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

- 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

- 对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入境及密接者改“5+3”!取消中风险区!刚刚,20条措施发布

南都湾财社了解到,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的机票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超过一倍。去哪儿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达到近一年峰值。消息发布后至14:40,航班管家APP机票搜索量环比上个时间段增长超120%。多个旅游、航空、酒店概念股普涨,同程旅行、携程、华住集团涨幅均超过10%。

640.jpg

昨天,A股旅游股集体上涨。截至记者发稿前,西域旅游(300859)涨幅达13.93%,君亭酒店(301073)涨幅达8.11%,西安旅游(000610)涨幅达10.01%。据南方+

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14点,去哪儿平台的实时搜索量环比昨日同期增长3倍,仍在增长中,这反映出国际旅客的需求依然存在。去哪儿方面表示,10月以来,机票价格波动下降,截至11月11日,较9月底已下降三成,至3700元。10月30日冬春换季航班计划调整后,国际航班量增加1倍,随着政策调整,国际机票预订量将继续增加,预计12月部分国际航线机票预订量有望翻倍。

今年以来,中国民航业承压严重,长线旅游市场持续低迷。根据中国民航局数据,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内民航客运量相比2019年同期的恢复情况,降至3年以来的低谷。暑期以来疫情多地散发,民航客运量更是出现持续下跌。另据飞常准大数据发布的《2022年10月境内民航运营报告》显示,今年10月,中国境内机场保障客运航班起降297683架次,环比9月份下降19.44%,这也意味着国内民航客运仍未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

640.png

《通知》发布后,这些中风险地区将相应调整。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调整隔离政策、取消中风险区设定,对于在精准防控背景下,释放人口流动性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利好中国国内航空及旅游业的恢复。

实际上,今年以来政策端的多重发力对于激活国内市场需求,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6月,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后,A股旅游股及H股旅游股盘中集体直线上涨,国内旅游市场也在7月份迎来加速复苏。此外,多个利好国际商务人员来华的政策密集发布,也让入境航班呈现出蓬勃的复苏活力。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10月入境航班搜索热度对比去年同时段提升133%,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四成,同比增长96%。张致宁认为,从2020年和2021年四季度民航客运量的恢复趋势来看,国内民航客运量在年内的最后两个月并非只有下行的趋势。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或为秋冬旅游市场带来回暖的迹象,更为重要的是,为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的恢复与发展,释放出积极信号。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回国隔离时间缩减,意味着回国隔离酒店接待保障能力有所增强,也为未来回国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础。回国航班量的增长,有利于国内外人员流动,也为回国航班票价的下降打开了通道。同时,10月30日秋冬航班换季之后,国际航班的预订量环比换季前上涨明显,国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降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