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踩踏事故已造成至少153人死亡、103人受伤

作者: 中新社   日期:2022-10-31 04:01 阅读:0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邮箱:

最新消息


中新社首尔10月30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29日晚间,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发生严重踩踏事故,已导致两百余人死伤。

伤亡规模为韩踩踏事故之最

截至30日下午记者发稿时,韩国消防部门统计此次事故已造成至少153人死亡,103人受伤,伤亡合计256人,死者中97人为女性,56人为男性。受伤人员中有24人伤势严重,预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韩国媒体称,此次事故伤亡规模为韩踩踏事故之最,也是2014年导致304人遇难的“世越”号沉船事故之后,韩国遇难人数最多的一起事故。

赶赴事故现场救治的专家将大多数遇难者的死因归结为窒息造成的创伤性心脏骤停。韩联社报道称,曾在场救治伤员的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教授洪基正表示,因为是大规模人群踩踏事故,开始救人的时候已有许多人窒息而死,心肺复苏无效。首尔大学医学院急诊医学科教授宋庆准也指出,救护人员赶到时,大多数伤员已经停止心跳,说明被压在人堆下胸廓受压,肺部无法膨胀,呼吸衰竭而死。

已有4名中国公民遇难

中新社记者30日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确认,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4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遇难,另有2名中国公民受轻伤。据悉,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正同韩警方等有关部门沟通并密切关注中国公民求助情况,如有最新消息,将及时发布。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当天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向韩国外长朴振致慰问信。邢海明表示,10月29日晚首尔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此次事故造成数名中国公民不幸伤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同韩方一道,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QQ截图20221030230047.jpg

图为韩国总统尹锡悦抵达梨泰院踩踏事故现场。

韩国设7天全国哀悼期

韩国总统尹锡悦30日发表对国民讲话,为遇难者祈求冥福,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向失去亲人的遗属表达深切慰问。尹锡悦表示,将把事件调查和善后作为现阶段工作重点,制定对策从根本上防止类似悲剧重演,并指出政府将向遇难者遗属提供葬礼补助金、调动所有医疗资源救治伤者,政府工作人员将以一对一方式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

韩国总理韩德洙当天在政府首尔大楼内召开记者会,宣布从10月30日至11月5日晚24时为“国家哀悼期”,将事故发生的龙山区划定为“特别灾难地区”。国家哀悼期期间韩国政府机构和驻外公馆将降半旗表示哀悼,特别灾难地区遇难者遗属将获得抚恤金、丧葬金等帮助,伤者将获得补助金等帮助。韩德洙还要求政府各部门和地方自治团体尽量将非紧急活动延期,不得已举办时应首先确保安全。

日前赴欧洲出差的首尔市长吴世勋也停止一切行程,当天紧急返回韩国,于30日下午前往事故现场并听取了有关事故善后工作的汇报。

另外,从31日起,首尔市和梨泰院区将分别在首尔广场、梨泰院广场设立联合焚香所悼念遇难者。(完)

早前报道


最新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韩国警方刚才通报,又有一名中国公民在踩踏事故中死亡,目前共4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因万圣节活动大规模人员聚集,引发严重踩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其中3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中国驻韩国使馆已就此次事故向韩国政府表示慰问,并要求韩方查明事故原因,做好遇难中国公民善后事宜。

此前报道: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当地时间29日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消防部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0日早上6时,事故已造成149人死亡,76人受伤,其中重伤19人。

QQ截图20221030075918.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据目击者描述,29日晚约有10万人在梨泰院洞一带参加节日聚会。踩踏事件发生在某酒店旁狭窄下行的胡同内,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前方有人跌倒后,后方人流跟进,导致严重踩踏。29日正值周末,据韩国警方统计,有超过10万人来到这里聚会。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29日22时15分左右,消防部门第一次接到报警,称梨泰院站附近一条小巷里有人被困,需要救援。消防员赶到现场之后发现有数十人都已经处于心脏骤停的状态,立即对他们实施心肺复苏术进行救援。

QQ截图20221030075931.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29日22时43分,消防部门发布了应对第一阶段命令,23点13分发布了应对第二阶段命令,23点50分发布了应对第三阶段命令。    

韩国消防厅表示,为了处理事故,共派出了500多名消防员和1100多名警察。除了首尔本地的救护车以外,还从周边地区调配了数十台救护车、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来自首尔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赶往现场救助,并在事故现场附近搭建了临时急救所,对伤者进行急救。

消防部门指出,事故伤亡者大多数为20多岁的年轻人,截至韩国时间30日6点,事故已经造成149人死亡,76人受伤,其中19人重伤。这次事故是自2014年“世越号”客轮沉没事件发生后,在韩国发生的伤亡人数最多的事故。(总台记者 张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