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道路被淹……“伊恩”已致美国超百人死亡

作者: 南方都市报   日期:2022-10-05 20:07 阅读: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邮箱:

南都记者从美国多州政府部门了解到,截至当地时间10月3日,飓风“伊恩”已在美国造成至少105人死亡。有经济学家指出,本次飓风给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预计将达到500亿美元左右。

640.jpg

10月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海滩拍摄的被飓风摧毁的拖车房。新华社/法新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飓风“伊恩”以4级飓风强度从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登陆,给当地带来暴雨和风暴潮,大量房屋、基础设施以及车辆、船只严重受损。佛罗里达州中部地区洪水灾情严峻。据美国断电信息网站的数据统计,佛罗里达州停电用户曾接近250万,截至10月3日晚,该州依然有接近50万户家庭没有恢复供电。

据美国气象部门测算,飓风“伊恩”已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强风暴之一,在其登陆前,约250万人接到撤离指令。据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政府部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0月3日,两州分别已有101人和4人死于飓风“伊恩”带来的灾害中。其中受灾最严重的佛罗里达州李县已有至少54人在灾害中身亡。

美国穆迪分析公司的经济学家团队撰文指出,根据测算飓风“伊恩”仅在佛罗里达州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将高达450亿至550亿美元,给其他州也会带来至少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另据牛津经济研究所统计,飓风预计将会使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分别减少3%和2%.

据南都此前报道,飓风“伊恩”也导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原计划于27日当天发射“阿耳忒弥斯1号”火箭的计划取消,登月任务再度推迟。NASA此前在一周之内取消了“阿耳忒弥斯1号”登月任务的前两次发射尝试。9月3日,由于燃料输送发生故障,NASA取消了“太空发射系统”的发射,“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延迟;8月29日,该局因火箭引擎故障决定推迟“太空发射系统”原定于当天的发射。

01.jpg

10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阿卡迪亚,房车被洪水淹没。新华社/美联2022年10月4日发

02.jpg

10月3日,当地居民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海滩的家中。新华社/路透

03.jpg

10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海滩的洗衣店内,一名男子整理店内受损的洗衣机。新华社/路透

04.jpg

10月3日,人们在佛罗里达州北港被洪水淹没的街道涉水而行。新华社/美联

05.jpg

10月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派恩艾兰遭飓风袭击的区域。新华社/路透

06.jpg

10月2日,人们站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马特拉查与派恩艾兰之间被损毁的桥上。新华社/美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